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回家国王俯首,姚明狂砍33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1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朱凯)新赛季开始以来连续三场在外“漂泊”的休斯敦火箭终于回家了。昨天,他们在主场丰田中心经过加时苦战,以104比101艰难战胜国王,迎来两连胜。姚明一扫前三场比赛的阴霾,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并抢下12个篮板球;麦蒂拿到23分、13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

  火箭开局不错,姚明一上来便连得5分,带领火箭以8比3开局,两队首节战成21平。麦蒂次节手感不佳,连续3投全失,国王趁机将比分反超,以46比38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国王以53比38扩大优势。幸亏麦蒂及时找到感觉,他本节独得11分,为火箭把差距缩小。国王以73比66领先进入末节。第四节,国王始终保持着6分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姚明开始拯救濒临坠毁的火箭,他在末节后半段的3分钟内独得10分,在末节还有1分23秒时将比分追成93平,此后两队都未能得分,只得加时再战。

  加时赛开始后,国王一上来连得4分,姚明随即中投命中还以颜色,火箭控卫查理·沃德连中两记三分球,火箭在离加时赛结束还有89秒时以101比97反超。此后,姚明两次抢下关键性的后场篮板球,为火箭最终奠定胜局。

  “MM”组合:双赢才是胜利

  火箭新赛季的前3场比赛1胜2负,糟糕的战绩让一直被寄予厚望的“MM”组合饱受非议,麦蒂在进攻上的一枝独秀更加映衬出姚明的低迷,但只有麦蒂一个人是不够的,火箭上下都在期待着小巨人的爆发。主场迎战国王的比赛前,火箭前锋霍华德做了一个最好的预言,他冲着本队的替补席大叫:“今天姚明将统治比赛。”

  比赛一开始,火箭依旧由麦蒂主导攻势,在国王一度领先15分的不利形势下,麦蒂在第三节1分半钟之内连续投中3记三分球,避免了火箭过早地坠入深渊。全场出战47分钟的麦蒂依旧是那个在进攻时无所不能的“得分机器”,23分、13个篮板球再加5次助攻,麦蒂在休斯敦的首演堪称完美。

  此前表现低迷的姚明也憋着一股劲,前几场比赛积聚的郁闷终于在本场比赛得到了释放,麦蒂和火箭其他球员也不断地把球交到他手中,希望帮助小巨人尽快走出困境。姚明没有令队友和丰田中心的球迷失望,他全场20投13中的命中率给了国王毁灭性的打击,在第四节和加时赛砍下16分,更是成为帮助球队在关键时刻完成逆转的头号功臣。

  “MM”组合同时砍下两双,火箭也如愿迎来两连胜,一切都让主帅范甘迪喜不自胜。正如泰勒所言:“比赛开始,是麦蒂背负着我们没有被国王甩开,从那以后,我们开始指望姚明,是他把我们领到了胜利的彼岸。”麦蒂和姚明的“双赢”才是火箭振兴的希望所在。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