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服务时长超3万小时4000多志愿者添彩西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17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8日电第六届西湖博览会已经拉上帷幕,头戴小红帽,日夜忙碌的4200多名志愿者,无疑是西博会上最可爱的人。

  没有鲜花和掌声,只有汗水和劳累,在已举办的30多个展项上,志愿者总服务时数达31520小时。

  “海归”志愿者

  曾在爱尔兰留学、现在杭州创业的俞弘,在西博会期间忙得团团转。2004杭州投资合作周组委会派他担任“欧美使者”,前往上海接洽部分全球500强企业的在沪商务参赞,与外国政府机构进行联络。他还有机会担任杭州市副市长金胜山的随同翻译,在金胜山接见以色列上海公使代表团的活动中,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领导和来宾的一致好评。

  西博会期间,众多“海归”人士及国外留学生还主动为志愿者翻译提供专业培训。浙江大学的法国留学生Tiffanysulpice、留美博士孟进、从日本回来的胡晓琴等通过沙龙、讲座等形式对志愿者进行强化训练,让外宾更好地与西博会“零距离接触”。

  女生也自强

  “听说你们有同学受伤了,要紧吗?”

  “你说的是哪一个?这里有好多病号呢!”在名校展会现场,面对人们的关心,志愿参加服务的学生们回答。由于这里男生不多,原本张贴海报的女生也赶来抢运会展所需的矿泉水,不少女生的手都划破了。“忙着忙着就感觉不到疼了。这是种难得的纪念,可比纪念章有价值多了”。同学们笑着说。

  搬箱子、拿相机、当“保镖”……女孩志愿者什么都能干。许多外国朋友在西湖边留恋忘返,但由于语言不通,人又多,很容易迷路。在西湖边参加志愿服务的许多女生陪着老外到处逛,一边帮他们拎东西,一边腾出手来帮他们按下相机快门,忙得不亦乐乎。

  “大姐大”的教诲

  50多岁的李桂华是“名师名校论坛”志愿者的带队老师。4年前的一次偶然机会,她被志愿者默默奉献的精神打动,从此热心参与志愿活动。4年来,作为杭州志愿者培训团的讲师,她在杭城培训志愿者近2万名,是名副其实的“大姐大”级志愿者。

  “好好保存门票,这也是一种纪念。”“油墨还没干,先搁一下再拿,这样盖的章就不会花了。”在西博会期间,年轻的志愿者们时常会听到李老师这样的叮嘱。“要做就做最好”,这是李老师的志愿服务信条。她对年轻的志愿者说,要对得起头上那顶鲜红的小红帽。(武长虹施晓义)(来源:浙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