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钱”涌入 港股月内有望挑战一万四千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资金持续流入香港。证券界人士相信,香港股市本周有机会延续上周升势,而本月份恒指更有机会再度挑战14,000点大关。

  过往10年,11月份港股共录得7次上升,3次下跌,另外,每逢10月及11月份,港股的单月波幅往往较同年平均月份的波幅为高。市场人士相信,今年11月份港股的波幅亦会大于全年平均数,预计会达到甚至超过1,000点,若全月维持上升势头,则14,000点关口将可轻易触及。

  刚踏入11月份,港股即在美股造好,油价回落,美国大选尘埃落定,资金持续涌入等利好因素刺激下,表现大勇,恒指在本月首个交易周合共大升440点,升幅达3.4%。恒指首周的高低波幅已突破500点水平,是7月份以来首次,反映港股波动扩大,且趋势明显,因此全月极有可能出现清晰的单边走势。

  证券界相信,若资金持续流入香港,恒指本月可望摆脱自今年6月份以来窄幅波动的局面,全月高低波幅将大幅扩展,以此推算,只要本月波幅回升到5月份1,000点的水平,恒指即有望重上14,000大关。

  证券界人士表示,由于不明朗因素已所剩无几,加上香港短期因资金充裕,无需跟随美国加息,因此大市短期将易升难跌。但投资者仍要留意市场变化,特别是本周有两项重要事项,包括今日汇丰控股(0005)公布第三季业绩,和美联储周三的议息。

  若汇控业绩理想,格老在大选后亦不下“重手”大幅加息,大市可望稳步上扬,反之市场或会出现较大变数,令市况变得反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