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星酒店集团化适应新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邱敏、徐海星)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以白天鹅宾馆为龙头,组建白天鹅酒店管理集团的方案正在筹划之中;而随着2005年1月1日,花园酒店收归市政府日期的临近,广州旅游酒店集团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预计将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挂牌。

  白天鹅宾馆筹建管理集团

  自从白天鹅宾馆这个中国第一家中外合作的五星级宾馆20年合约期满,资产收归广东省政府所有后,其未来经营方向就成为关注的焦点。广东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昨天告诉记者,目前国资委考虑,将以白天鹅宾馆为龙头,组建白天鹅酒店管理集团,并将同为国资委监管的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属的15家酒店划入白天鹅酒店管理集团。该负责人说,具体方案还没出来,目前还是个“想法”。

  记者从省国资委了解到,成立白天鹅宾馆酒店管理集团的设想包括,初步计划将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属的15家酒店划入白天鹅酒店管理集团。广晟是广东省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下属企业有200多家,其中有酒店15家,包括五星标准的广东亚洲国际大酒店。这也预示着白天鹅宾馆仍将坚持自行管理的道路。

  业内人士认为,白天鹅宾馆酒店集团的成立,将有利于发挥白天鹅宾馆20年来积累的管理服务等酒店软件方面的优势,向酒店集团内的其他酒店输出管理、人才和培圳等。但酒店集团也将面临如何经营发展旗下参差不齐的各家酒店的压力。事实上,白天鹅本身也面临着2006年后大批国际酒店管理集团的顶尖品牌进入广州后带来的竞争压力。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常务副院长彭青教授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组建集团成功与否、有无意义,要看市场的考验。

  广州旅游酒店集团将挂牌

  2005年1月1日,花园酒店将收归广州市政府,这是广州三家最早的中外合作酒店中,最后一家合作期满的。与2004年6月收归的中国大酒店一样,广州市政府必须成立一个新的资产管理公司来对他们进行管理。目前,广州旅游酒店集团正加快筹建,预计将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挂牌。

  20年的发展成就了广州酒店业的辉煌,但与新兴的高星级酒店相比,广州现有高星级酒店在商务会议的配套方面,特别是尖端通讯技术的应用上远远落后。

  目前,广州最大的酒店会议厅之一的花园酒店国际会议厅在投入2000万元装修后,在10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而中国大酒店也已经正式启动“变脸”工程,将分阶段在3~5年内陆续投入4.5亿元,争取抢在各大新酒店开业前完成工程改造。而此前,东方宾馆也已经完成其投资额达2个亿的改造。

  五星酒店现有设施需升级

  目前,广州酒店业正面临第二轮发展。万豪国际集团、凯悦国际酒店集团、香格里拉酒店集团这三大国际知名酒店品牌均已进入广州酒店市场。在2006年至2008年间,预计将有五六家新的五星级酒店投入使用。这些新投入使用的五星级酒店全部都定位于高级商务酒店。

  中国大酒店董事副总经理戴玉表示,“多家国外知名酒店品牌进入广州酒店市场,将在未来5年内陆续投入使用,广州已有的五星级酒店面临设施老化等诸多问题,如果等到5年之后再进行改造,一切都为时已晚。”(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