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鞋保修卡往往不写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叶静通讯员陈才兴)买皮鞋时信誓旦旦保证是牛皮的,但在保修卡上却只写上“皮鞋”。市消委会有关人士昨天提醒消费者,慎防商家在购物凭证上做手脚大玩“猫腻”。

  “猫腻”1 商品名称故意模棱两可

  市民韩小姐在一家专卖店买皮鞋时,售货员信誓旦旦保证是牛皮鞋,但在保修卡上的“品名”一项却只写“女鞋”二字,不写“牛皮”字样。韩某穿了还不到20天,“牛皮鞋”就开了胶,这才发现根本就是人造革的。她去找售货员交涉时,售货员却矢口否认说过“牛皮”之事,并指着保修卡说:“这里根本就没说是牛皮的啊!”

  “猫腻”2 故意提前三包起算日期

  日前,从化消费者刘某在当地某农机站交钱买了台上千元的水泵,使用不到3个月就坏了。他去找经营者要求“三包”时,经营者指着发票上的日期说:“过了我们规定的三个月的保修期,要修得交钱。”刘某仔细一瞧,他买水泵的日期是今年7月7日,但商家直到7月17日才送货,实际上水泵的使用时间不到3个月。但购物发票上写着“7月7日”的字样,经营者咬定算三包期要按发票上的日期计算,就因为这10天的差距,水泵正好过了三个月的期限。

  “猫腻”3 “特价品”写成“处理品”

  市民苏小姐在荔湾区一商店看到“大特价”的牌子,花120元买下一件原价400元的风衣。后来她发现风衣的里子已经有好多处染色,便回去退货。但商家说,这件风衣是降价的处理品,不退不换。

  苏小姐质问道,当初商店并没有说是“处理品”,按照《消法》规定,特价货在一定期限内也是可以退换的,为什么不能换?但苏小姐仔细看了下收据才发现,上面的确有“处理品”的字样,原来经营者偷偷盖上了“处理品”的图章!(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