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破解老小区停车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4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记者胡菁

  张先生最近买了新车,但每天早晨车库门口总有别人的车堵着。他说:“每天都要叫保安找来车主,有时碰到不讲理的人还要吵一场,真气人。”

  每天早晨,一些老小区经常因为堵车发生争吵。据介绍,按我市1997年制订的老标准,小区内每百户人家有20个车位;去年定的新标准是100平方米以上多层住宅一户一个车位。显然,老标准远远落后于现实。但是,老小区停车难的问题真的没有办法解决了吗?

  能否适当改造绿化带

  国庆前,有个市民给市政府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建议将老小区绿化带适当改造成停车场,既方便停车,也方便居民进出。这一建议得到有车族的支持,但是没车的居民不愿失去绿地。

  海曙区物业办邀请停车情况比较紧张的几个小区物业公司经理研讨,大家认为,有的小区道路较窄而绿化带相对较宽,可将原来沿路两侧的草地改为铺设集草砖,这样可以解决一部分私家车的停车困难。而且,江东有个社区已经将条形绿化带隔段改造成停车位,一年多来群众反映较好。

  但是,改造绿化带一定要符合有关规定,要征求小区内多数业主同意,经过业主大会讨论通过。而且,路面绿化减少后应该用垂直绿化、盆花等其他方式增加小区绿化覆盖率和绿化效果。

  先天不足后天补

  老小区车库不够、车位不多,属于先天不足,但在物业服务方面可以多想些办法。海曙区物业办从今年年初起在一个老小区搞试点。这个小区只有124个车位,830户居民有450辆车。为了争车位,以前几乎天天有人吵到物业公司。现在物业公司设立24小时车辆引导员,在小区内引导车辆有序进出,改变了乱停车现象。

  同时,在不影响车辆来往畅通的情况下,开辟小区附近的路边停车位100多个,让愿意在小区外停车的业主满意。此外,物业公司经过详细了解,让有车库而暂时未买车的居民与有汽车无车库的居民签订租用车库协议;动员业主互相调剂车位;让商务用车与居民用车日夜错时停车。这一系列方法,缓解了小区内停车紧张的状况。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