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阳县经济增长势头迅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42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加强安达公司1万吨黄磷在建项目的跟踪服务,落实华兴公司1.5万吨油菜籽加工项目的达产,抓紧双流开发公司甲酸项目的启动……贵州省开阳县布进退之局,谋发展之略,全力实施投资拉动经济领跑,实现工业提速增效,经济增长势头迅猛。1至9月,克服高强度限电、限载及原材料价格上涨和项目资金到位率低等影响,全县实现生产总值16.83亿元,同比增长12.4%,财政总收入1.94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15.8%和16.1%。

  抓住投入这个重点,该县加大了资金争取及项目建设协调服务力度,做到有投必统,全年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比年初计划增加2.44亿元,在此基础上,确保重点工程进展顺利,抓好贵开路、楠木渡大桥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东山大桥等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以工代赈易地扶贫搬迁等10大类项目。1至9月,全县固定资产总投资达7.42亿元,同比增长58%,其中基本建设投资2.81亿元,更新改造投资1.11亿元,房地产开发投资3543万元,其它投资3.14亿元。

  抓住产出这个关键,该县着力实施了“1234”工程,即以“贵阳市循环经济开阳磷煤化工(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基地规划”为指引,推进以兖矿60万吨合成氨项目为代表的煤化工基地和以开磷集团120万吨磷铵项目为代表的磷化工基地建设,重点扶持黔能天和黄磷厂、安达公司、双流开发公司3家磷化工小巨人企业,建成永温、金中、双流及城关互补链接的四大生态工业群落,全力打造“中国磷煤化工生态示范基地”。

  同时,还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发展交通运输业、旅游业和房地产业为重点,加快第三产业发展。通过全力搞好旅游规划,整合资源,加大喀斯特生态旅游宣传,打造开阳喀斯特生态旅游公园品牌。再以环湖新区建设为重点,建生态示范城镇,调动民间资金,加快中山水库、阳光花园、紫江花园等房地产项目开发力度。该县还加快市场特别是城关镇专业市场规划建设,完善市场配套服务功能,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刺激消费,以消费拉动经济增长。1至9月,全县完成第三产业增加值4.15亿元,同比增长14%,对GDP增长贡献率达20.3%。

  在优化环境中扩大招商引资,该县严格执行招商引资“四条禁令”,为投资者提供全程追踪服务。截至9月,招商引资工作提前3个月超额完成贵阳市下达的2.69亿元的全年目标任务,实际到位资金2.94亿元,占目标的109.5%,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4%。

  在抓工业的同时,该县不断加大农业投入力度,全年计划投入资金1.2亿元,开发涉农项目和建设农业基地,并作出了做强畜牧产业、做大蔬菜产业、做精生态观光农业的部署。截至9月,全县畜牧产值达3.3亿元,新增无公害蔬菜种植面积5000亩。

  作者:龙集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