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进校猎才 对昔日“冷”专业毕业生需求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尽管离教育部校园招聘会“解禁”还有半个月,可今年大型企业在南京高校“猎才行动”已经启动。更让人喜出望外的是,今年企业对传统专业毕业生需求量特别大,待遇也比往年有所提高。

  扬子晚报报道,到昨天为止,东大、南工大、河海等南京高校均已接到100多家单位的用人计划,提供的岗位已超过2000个,大多集中在机械、水利、材料、化学等基础学科。

  河海大学学生处副处长黄琳楠告诉记者,今年大企业“猎才行动”启动特别早,且目标明确,直接向学校要那些传统学科的毕业生,所以今年水利、交通、土木、水环境等基础专业的毕业生很抢手。报酬也比往年有所提高,普通本科生年薪多在3万元以上,有的已超过10万。

  南工大学生处副处长隋林林也认为,虽然化学、材料、机械、土木等传统专业被一些人标上“冷”标签,但这些专业关乎国民经济主打产品,所以今年市场需求非常大。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以及国资委化工集团等特大型企业今年均有上千人的人才需求计划,中石化更是超过5000人。(于英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