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蛟川街道为被征地量体裁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镇海记者站徐志明通讯员何爱国)最近,宁波方兴服饰公司接到镇海区蛟川街道的通知,他们征用的50亩工程用地因为迟迟未开工已经被收回。据悉,今年初以来,蛟川街道全面清理已征用土地,收回征而不用的土地134亩,超标征用的土地18亩,有4家企业被确定限期开工。

  近几年,蛟川街道先后引进了77家中外企业在镇海经济开发区临俞区块落户。今年初以来,随着国家对土地的控制和区域内土地资源的日益紧张,街道及时调整了发展策略,把做“大蛋糕”转移到做“厚蛋糕”上来。他们在对所有落户企业的土地使用核查过程中发现,长城润滑油项目的土地使用面积超标,就坚决把超出的5亩土地进行核减。同时规定,凡是在临俞区块建设的厂房,均采用多层设计,避免因建设单层厂房而造成的土地浪费。其次,为减少开工拖宕造成的土地闲置,他们对4家开工不及时的企业发出限期开工通知。同时,街道还改变了过去“以地招商”为主的模式,以打造产业链为载体,实行“零土地招商”,骏威转轴、宁特服饰等两家企业根据区定每亩注册资金15万美元的要求,在原征用土地的基础上,增资了200万美元。

  蛟川街道的“厚蛋糕”策略使该街道在不增加土地使用面积的前提下,经济发展仍然取得了很好的效益。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该街道已实现销售16.6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9.8%,完成工业性固定资产投入1.88亿元,超额完成了全年计划。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