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索纳塔NF明年底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44 新京报
索纳塔NF明年底登场(图)
新款旅行车后年问世,北京现代从高到低的产品线日渐清晰

  在伊兰特于10月成为单一车型销量冠军之后,有关北京现代后续车型的消息就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新款索纳塔也就是索纳塔NF确定投产北现之后,本报记者上周又从北京现代方面获悉,索纳塔NF具体上市的时间为明年年底。此外,2006年北现将打造一款全新的旅行版经济型轿车。北京现代从高往低的产品战略脉络日渐清晰。

  把索纳塔NF打造成一款新车

  北京现代销售本部部长梁承锡上周表示,对于被外界称为索纳塔NF的车型,北京现代方面不希望将其看做是一款现有索纳塔的改进车型,而是看成一款全新开发的新车型。根据北汽在与韩国现代合资成立北京现代时所达成的协议,今后北京现代所引进新车型将保持与韩国现代的全球同步。梁承锡称,北京现代将会把现代最新开发的产品拿到中国来,而不是只拿现代目前已有的产品,途胜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梁承锡暗示,新索纳塔的定位会比现在的索纳塔定得更高一些。并解释说之所以称之为一部全新的新车,主要是它应用了许多新技术,各项性能指数及技术指标都是新的,到时说不定不用索纳塔的名称,而是给出一个新的名字。

  2.5L索纳塔成“救市主”?

  作为北京现代投产的第一款车型,索纳塔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为北京现代两年的快速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但索纳塔今年已经在市场上显露出疲态,尽管北京现代的单月产量从8月开始就连续刷新历史最好纪录,但获得这一成绩主要依靠的是伊兰特。

  9月北京现代共生产汽车15000辆,伊兰特达到了12000辆左右,而索纳塔目前的月生产只有3000辆左右。记者日前在北京现代的生产工厂看到,总装车间旁边配套的零部件基本上也都是标有伊兰特字样的配件。

  目前北京现代已争取在出租车市场上有所作为,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希望以此弥补在家用轿车市场上的不足之处。但北现高层仍表示,索纳塔不会轻易退出家用轿车市场的竞争。

  对于上周发改委公告北京现代目录中所出现的2.5L轿车,承锡肯定地告诉记者,这是2.5L索纳塔。他解释说,这款索纳塔并不是索纳塔NF,而是目前的索纳塔搭配新的发动机。

  至于为什么要推出这款车,他说,由于索纳塔目前的排量分为两种,2.0和2.7升,其中2.7排量的车型销量不大,对于公务车的定位来说,2.5升更能让人接受,像蒙迪欧等众多车型都采用了2.5升的发动机。

  本报记者何醒言

  经济型旅行车后年问世

  此外,记者上周从北京现代方面获悉,北京现代将可能会投产一款经济型旅行车,这款车将是一款基于小型车Accent平台进行开发的全新车型,对手将是上海通用的赛欧SRV和广州本田的两厢飞度。

  从韩国现代网站可以看到,目前低于伊兰特的轿车有两款:Matrix和Accent.梁承锡介绍说北京现代如果要拿出一款比伊兰特更低一档次的车型,这一车型将可能是基于目前的小型车Accent平台而开发的,但又不是目前的Accent这款车。他说,现代正在Accent的平台上开发一款新的小型车,到时北京现代与世界同步投产这款车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当记者询问这款小型车是否是一款类似于赛欧SRV的旅行车时,梁承锡没有否认。

  从目前北京现代的排产计划来看,这款小型车不太可能会在明年投产。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