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村灭蚊正当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胡菁)日前,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防制科科长朱光峰告诉记者,目前市区蚊子大大减少,但农村灭蚊形势不容乐观,仍需继续抓紧。近期天气暖和,如果多消灭一只越冬蚊子,明春起码可以减少十只。

  据介绍,我市蚊子的越冬方式以成虫和蛹为主,要消灭越冬和早春第一代蚊子,主要要清理各类积水容器和成虫栖息场所。蚊子的越冬栖息地往往在防空洞、假山和居民住宅的楼道、地下车棚、浴室、杂物间及暖和的地方。农村如果房屋周围杂草丛生、室内阴暗潮湿,更容易为蚊子提供栖息场所。要消灭越冬蚊子,最好是抓紧目前这段时间,用市场上出售的正规杀虫剂杀灭室内秋蚊,并对蚊子越冬栖息地进行空间超低容量喷洒,对距地面50厘米以上物体表面及绿化带作滞留喷洒,这样可以为降低明年蚊子密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朱光峰认为,消除孳生场所是灭蚊的根本措施。无论城乡,都要在改造下水道系统,填平坑洼,清除卫生死角的基础上,彻底清除各种容器中的积水。家中的水缸和各种盆、瓶、罐要严密加盖,防止雌蚊飞入产卵;用水养的盆栽富贵竹之类,也容易孳生蚊子,要经常换水。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