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北交警强化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44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卢磊通讯员尹绍宁)今年8月,由江北交警大队负责训练的江北少警队赴北京参加团中央主办的“全国少年警校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飞夺泸定桥、翻越障碍、交接岗位仪式、医疗救护和交通拥堵疏散五个单项比赛中获得三个第一名和两个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并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得到了团中央、公安部、全国少工委领导的高度赞扬。这是江北交警大队深入开展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教育是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家庭幸福。近年来,江北交警大队创新教育载体,在实践中逐步探索出一条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的新路子。

  江北交警大队为强化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努力贴近学校、学生实际,以创建“交通安全学校”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加强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教育。交警大队派出民警担任辖区66所小学和幼儿园的校外辅导员,他们利用休息日来到学校,辅导学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知识,教授学生如何识别交通手势、交通标识等,组织学生与家长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在寒暑假期间,交警大队的民警同志或带领学生到社区、企业分发交通知识宣传单,或组织他们协助交警管理交通,或上街劝阻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让学生在参与、实践中自发地学法、懂法、守法,加强他们的交通安全、文明交通、自我保护等意识。

  “盼盼和聪聪一起去上学。过马路时,聪聪没有走斑马线,盼盼就告诉聪聪:‘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要左右瞭望’……”。在江北区许多小学的橱窗里,都张贴着江北交警大队赠送的交通安全宣传漫画。为了增强未成年人的文明交通意识,加深未成年人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江北交警大队利用未成年人喜欢动画片、电脑、科幻的特点,努力开发“新型教材”,或将交通安全知识制作成动画片、漫画,或将交通案例制作成碟片,赠送给学生,努力激发他们学习安全交通知识的兴趣。江北交警大队还经常组织未成年人举行文艺表演、知识竞赛、书画比赛、夏令营等活动,并将交通守则、文明行为、安全意识等融入其中,潜移默化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