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10月份申领综援个案增0.1% 官员料仍会微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据香港成报报道,香港社会福利署上月整体申领综援数目轻微上升百分之零点一,达29万64多宗,逼近30万。而低收入家庭申领综援个案较去年同期上升两成。香港社会福利署署长邓国威相信这主要和失业综援人士即使找到工作,薪酬仍偏低有关。他预期未来整体综援个案会轻微上升,但可望维持在低水平。

  上月份香港申领综援个案持续增加,但升幅收窄,达到二十九万六千多宗,较对上一个月上升0.1%,当中超过一半是申领长者及残疾综援个案,数字较9月份上升0.3%,而低收入人士综援有近一万六千宗,较9月上升0.8%,较去年同期上升两成。

  至于失业综援个案就连续13个月下跌,有四万六千几宗,较9月下跌1%。邓国威预计,未来整体综援个案仍会轻微上升,对于失业综援个案减少,低收入综援增加,可能是因为部分失业人士成功就业,但收入仍然偏低,以致未能脱离综援网,“最主要是过去一年的发展,失业(综援个案)减少,不少人转往低收入类别,但仍未能脱离综援网,有些家庭的收入未能维持他们的支出。”

  邓国威又预期未来半个财政年度,整体综援个案会持续上升,但升幅可望维持在低水平,期望随着经济好转,综援人士可以尽快找到工作。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