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菲、周迅之亲缘关系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14 中国新闻网

  最近看报,有个闲来无事的娱记估计是脑筋痒痒,盘根错节地对周迅和王菲两人作了一番追根溯源,得出的结论是:周迅和王菲不但有千丝万缕的关系,而且从某种程度上说,两人还称得上是亲戚。

  虽然这样的话题很有点“帕帕垃圾”的味道,但最近娱乐圈几大纷争都处于胶着状态,几乎没有什么“弹眼落睛”的新闻,身受其苦的娱记们开始挖空心思,倒也情有可原,于是我端起报纸,细细地研究了一番,没想到却看出个意味深长的结局。

  按照这位娱记的说法,王菲现任绯闻男友李亚鹏,恰好是周迅的前男友,这算是两人的第一重关系。我琢磨着,这位娱记大概是辜鸿铭的同好,深信一个茶壶当配四个茶碗,所以周迅和王菲理所当然就被搭配成了大房二房,此之谓“茶碗流”亲戚。

  第二,周迅还有位前男友叫窦鹏,是王菲前夫窦唯的堂弟,两对旧人的关系一搭,周王二人俨然就成了妯娌。正所谓“抽刀断水水更流”,娱乐圈里“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本来就是“天下大势”,因此,周迅王菲那惨遭雨打风吹去的妯娌关系,没准也有破镜重圆的机会,此之谓“抽刀流”亲戚。

  第三重关系说来就复杂了,周迅又有个前男友叫宋宁,宋宁是高原的表弟,高原现在是窦唯的妻子,窦唯曾经是王菲的丈夫。在一番脑筋急转弯之后,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周迅是王菲前夫现任妻子的表弟的前女友———说来虽然拗口,想想倒还真在八竿子打得着的范围之内,此之谓“八竿子流”亲戚。

  不用再举更多的例子了,看完这个报道,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周迅果然不愧是绯闻小天后,在如走马灯般的若干前男友中,居然有好几个都能和王菲扯上关系,“茶碗流”也好,“抽刀流”也好,“八竿子”流也好,哪个不是让娱记面红耳热心头如小鹿乱撞的题材?

  可再往深里一想,却又顿生“芥子纳须弥”的浩然长叹,虽说吾生有涯而宇宙洪荒,可有时世界偏偏就小得可怜,兜兜转转无非就在这么个圈子里折腾,天后也好,凡人也罢,在《黑超特警组》中,也就是那弹珠里的浮游生物而已,怎不令人兴味索然?

  然则娱记大人随意八卦一番,只为博读者一粲,我这般面如苦瓜未免辜负他人一片好意,于是挣脱魔障再想回来,却发现一桩可乐之事:周迅若演小龙女,天下几多杨过啊!

  于是一声嘻笑,午后的太阳正透过报纸,打在我那红灿灿的脸上。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纳兰安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