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红盾护农”行动 查处假冒伪劣农资案2500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1月7日电(记者李丽静)今年以来,河南省工商机关积极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净化农资产品质量,截止10月底,全省立案查处假冒伪劣农资案件2500件,涉案总值4800万元。

  为给广大农民群众营造一个放心种子、放心化肥、放心农药的消费空间,河南省在全省组织开展了农资打假红盾护农行动,首选严把农资市场主体准入关。发挥登记职能作用,结合企业注册、年检换照和企业档案清查等工作,加强对农资市场主体经营资格的检查,严格农资经营审批程序和开业条件。对具备条件的农资生产经营单位登记造册,并督促其建章立制;对不具备开业条件和经营资格的,不予登记或通过年检。其次,实施了农资经营企业信用等级管理制度。依照企业信用等级分类的相关规定,根据市场巡查和信用记录情况,将辖区内农资经营企业按照绿、蓝、黄、黑四级信用等级的排序。对信用好的绿牌企业给予表彰,对有一定失信行为的蓝牌企业予以警示,对违法行为比较严重的黄牌企业予以处罚并限期整改,对严重违法行为的黑牌企业坚决予以取缔。每季度对企业的信用状况进行一次排序,其中对绿牌企业和黑牌企业,向社会公示。同时,督促农资经营企业建立两帐两票、一卡一书。即:进销货台帐、进销货发票和农资商品质量信誉卡、农资商品质量责任书。目前全省各地正在按照统一的式样推行两帐两票一卡一书,完善索证、索票和备案制度,建立对农资产品经营的全程监管机制。

  在春耕、三夏、秋播期间河南省工商部门还集中开展了打假冒保春耕、打假冒保三夏、打假冒保秋播三次集中执法行动。截止10月底,河南省工商系统共检查农资经营户8.7万家(户),查处农资市场违法违章行为3840起,查处无照经营1930户,责令限期整改6130家,下发整改通知书2843份,立案查处假冒伪劣农资案件2500件,涉案总值4800万元。其中,查获假冒伪劣化肥3124吨、假种子127吨、假农药12334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300余万元。为维护经济秩序,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促进我省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