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废秘鲁币诈骗数万元,芜湖抓获诈骗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17 新华网

  江淮晨报讯 (罗海杨平赵跃)5月21日7时许,江城芜湖九华山路奥顿路口,执勤交警将一辆悬挂着“皖E-0979X”牌照的黑色马自达轿车拦停,未等车上的人回过神,一旁埋伏的便衣刑警们便很快将他们悉数押上两辆警车驶离了路口。至此,以犯罪嫌疑人朱兵、俞仑为首的诈骗团伙的发财美梦宣告破灭了。

  审讯室内,当刑警出示了刚从“马自达”驾驶室内搜查出的73张百元面值的“秘鲁币”时,几人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了。

  警方查明:该诈骗团伙共有8名成员,均为男性。除当日车上束手被擒的5人外,另外三名同伙孙某、陈某和司某,8月底在北京被捕。8人来自芜湖和马鞍山两市,其中多数为无业人员。自2003年10月起,8人经密谋商定,采用作废“秘鲁币”冒充美元实施诈骗,并选定在205国道芜湖至马鞍山段作案,以长途客车上的乘客为诈骗对象。

  每次作案前,这伙人分别在芜湖和马鞍山的不同地段分批乘上同一辆长途客车,在车上均装作陌生人。长相略显痴呆的赵某扮作智商低下的“呆子”,上车后赵某佯装喝饮料喝出金牌,一身西装革履的朱兵,便以外贸公司老总的身份提醒道:“呆子,你这是中了某某公司的特等奖,18万元呢,赶快回家取身份证,去广东领奖。”而此时其他同伙则争着要鉴赏一下那所谓的金牌。见时机成熟,朱兵便取出厚厚一沓的“美元”和数千元人民币,叫嚷着要以1万美元外加几千元的人民币兑换那枚金牌。这时,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的俞仑便站出来,声称着要鉴定那些“美元”的真假。为取得其他乘客的信任,俞仑在出示其伪造的银行工作证后,还煞有其事地介绍起美元的鉴定方法,一番装模作样的鉴定之后,又从印有“中国人民银行”字样的公文包内取出“美元验钞机”,一番摆弄后,在验钞机发出“这张是真币,请放心使用”的语音提示后,俞仑郑重宣布美元是真的。最后,俞仑以商量的口吻要以1比4的比例用人民币向赵呆子兑换“美元”,此时车上的同伙纷纷站出来,要求用同样的比例兑换,引诱不明真相的乘客也加入兑换行列。得手后,未等受骗乘客反应过来,骗子们立即分头下车,乘坐上早已等候在路边的出租车逃之夭夭。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共作案11起,诈骗达数万元及部分金银首饰等财物。但到目前大多数的受骗者均未报案,至今仅找到为数不多的几位受骗人,这对警方准确认定骗子们的作案起数和涉案金额带来很大困难,而这些也将直接影响日后司法部门对这伙犯罪嫌疑人的定罪量刑。

  芜湖警方通过本报呼吁,如有类似受骗者,请尽快与办案民警联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