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亦文亦武试驾北京现代途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24 新京报
亦文亦武试驾北京现代途胜(组图)
  北京现代12月份即将推出新款SUV途胜。途胜的定位是城市SUV,北京现代称其目标消费群的月收入将达到9700元人民币,是经常在城市出没,但又喜欢SUV的多功能性的三十多岁的年轻人。日前,在地形多山的贵阳,记者试驾了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车。

  基本参数

  长/宽/高(mm):4325/1830/1730

  轴距(mm):2630

  发动机:V6.MPI-DOHC

  排量(L):2.7

  驱动形式:适时4轮驱动

  变速系统:4挡自动

  最大功率(hp)175

  最大扭矩(N·m)241

  最小离地间隙(mm):195

  外观颇似桑塔菲

  这次试车的车辆全是从韩国现代原装运过来的,车身为银灰色,北京现代的工作人员称国产后将会有多种颜色供选择,国产的途胜会征求一些媒体的意见,对其进行改进。

  途胜的外形可以用“小一号的桑塔菲”来形容,喜欢桑塔菲的人肯定会喜欢上这部车的造型。

  在参加这次试车会的60名专业汽车记者中,大部分人都认为其外观颇有个性。途胜的外观线条明朗,富有肌肉感。与现代跑车酷派一样,途胜车头造型也有些保时捷的影子,发动机罩两侧隆起,有点像凯宴。车头防撞杆的设计则与福特的翼虎类似,由黑色塑料做成,并呈45度角延伸至底盘,这样想加装鬼面罩就不可能了。

  内饰简洁配置实用

  途胜选用浅内饰,设计简洁,主控台选用塑料拉丝面板,造价不高但很美观,从这些细节都能看出现代的理念,就是经济实用而且美观。

  坐进车里,感觉更像是进入一部轿车内,座位较低,方便进出。前后排的头部空间都较一般的中级轿车要大,但腿部空间则很一般,后排坐三个成年人会显得有些局促。

  毕竟这是一部紧凑型SUV,车长才4.3米,空间不是很大,尾部倒是可以放一些大件的物件,因为车身够高,车内总空间为2905升。

  韩国车一般来说配置都很齐全,符合中国人的心理,由于2.7升的途胜是这一车型的最顶级版本,当然更不会例外,车内的配置是应有尽有。加热座椅、巡航系统、自动恒温空调、6气囊、空气质量控制系统等等,操作起来十分舒服自在。

  不过,车内7喇叭音响效果对于音乐发烧友来说不是很令人满意,因为开大音量播放时,车内的某些部位会发生共振,产生一些噪音。

  发动机强劲转速有限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途胜在达到180公里/小时的速度时,车辆的稳定性仍然无需担心。与一般的SUV不同,途胜的车辆设计重心较低,不用担心高速过弯时的稳定性问题。

  SUV与轿车的速度还是不能相比的。途胜的V6发动机动力虽然强大,最大功率达到175马力,但转速最大却只能提到4500转/分,即使将油门踩到尽头,也不能超过180公里的时速。

  记者曾试驾过伊兰特,1.8升的伊兰特可以达到200公里的时速。所以,不要拿一部SUV与轿车进行速度的比拼,这就像不要拿一部轿车与SUV比通过能力一样。

  途胜的油耗不大不小,车内的油耗指数指示为百公里14升,而实际测试的行程约为300公里,由于试车时大部分时间都以4500转/分的发动机转速行驶,所以估计实际油耗要比这一数字大。途胜在节能方面的设计是适时四驱,在时速低于3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自动启动四驱,高于40公里的时速,就自动变为两驱。

  途胜发动机噪声很小,途胜采用了与索纳塔一样类型的发动机,但排量为2.7升的途胜用的是V6发动机,对于一部紧凑型SUV来说,搭载这样大功率的发动机当然是动力强劲了。在起步时,稍稍加一点油门,发动机就会有迅速的“过激”发应,整辆车一下子就冲向前方,吓了人一跳,习惯了之后才没有问题。直线加速时,V6发动机的咆哮声还是很动听的。

  舒适性似轿车通过性较弱

  与其说途胜是一款SUV,不如说它更像是一部轿车。与欧蓝德、本田CR-V、福特翼虎、日产帕拉丁相比,途胜的轴距是最长的,达到2630毫米。另外,途胜的悬挂与一般的SUV相比要偏软,坐在质地较柔软的座椅上,感觉挺舒适。在绕桩测试中,途胜可以平顺过关,没有许多SUV通常有的顿挫感,这也是途胜注重舒适性的表现。

  不过,由于途胜更倾向于城市功能,其通过性能偏弱。首先是底盘不够厚重,在通过细沙石路面时,有些轻飘飘的感觉。好在有四驱的辅助,抓地力则不错。过驼峰时,途胜作为SUV的造型优势就体现出来了,由于离地净空较轿车大,可以通过轿车完全过不了的坡度。但是一定要控制好油门的节奏,否则很可能会因较软的悬挂而造成底盘触及地面。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何醒言
亦文亦武试驾北京现代途胜(组图)
总评

  北京现代目前对途胜在明年制定的生产计划为年产3万辆。北京现代高层也高调表示途胜将来所定位的细分市场将没有竞争对手。北京现代的一位负责人称途胜从未将本田CR-V和北京吉普欧蓝德当做竞争对手,他认为途胜至少要比欧蓝德高三个档次,比本田CR-V也要高两个半档次。厂家的意见仅供参考,认定一个产品仍需要多方面因素。从记者角度来看,途胜无论从动力性能表现,外形,还是配置方面都属国内上乘,虽无企业所宣称的那样,但也并非虚言。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