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玄武湖:园林化场馆“静”候赛艇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2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刚走进玄武湖南岸的市水上运动学校,记者就听见了热闹的施工声。明年,这里将承办十运会的赛艇、皮划艇比赛,场馆翻建、改造建设必然紧锣密鼓,可一打听,施工声来自隔壁九华山隧道工地,玄武湖上除了九华山隧道工地再也看不到施工的痕迹了。赛艇、皮划艇场馆工地呢?记者带着疑虑找到了水上运动学校校长助理张宏伟。

  与九华山隧道工程并肩作战

  这是一个简陋的二层小楼,窗临湖面,北面不远就是九华山隧道工地。在二楼一个简陋的房间,张宏伟接待了记者。“和九华山隧道工程肯定有冲突,不过已经解决了。”面对记者的疑问,张宏伟说:“我们现在是和九华山隧道工程并肩作战。”张宏伟介绍,九华山隧道工程建设和赛艇航道建设不可能同时进行,现在主要进行陆上场馆建设;同时对赛艇航道进行水下勘测,一旦九华山隧道工程建设告一段落,水上赛艇航道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建起来。他说,脚下的小楼很快就要翻建成三层的终点计时台,兴奋剂检测中心和艇库主体已经完工。

  场馆“藏”在景区中,园林化建设保证不破坏周围景观

  可工地在哪儿呢?为了彻底打消记者的疑虑,张宏伟带着记者穿过校园曲径,过亭阁,走完一段弯弯曲曲的阶梯,一块不大的工地突然出现在记者眼前。“这儿是训练馆。”张宏伟介绍说,训练馆已经完成了基础施工,几十个钢筋构架深深地根植入地面,今年年底就可完工。从训练馆向里走十几步,一座别致的二层小楼悄然而立。这儿就是兴奋剂检测中心,主体工程已经结束,就等装修了。检测中心前面是个90度的堤岸,堤岸下面依湖而建的艇库正在封顶。“主席台建设、食堂和运动员宿舍翻建工程也开始了,所有的陆上设施预计今年年底前竣工交付使用。”张宏伟说,“我们的工地不容易被察觉,因为场馆设计是园林化的,与景区融为一体,无论是建设中还是完工后都不会破坏景区环境。”据了解,水上设施将会在明年5月安装完毕。届时,一条长2200米、宽162米的水上赛道将在玄武湖湖面上出现。

  全运会后场馆成为训练基地

  水上运动学校本身就是省赛艇、皮划艇的训练基地,十运会之后,依然是水上运动的重要训练基地。据介绍,十运会后,改造好的水上运动学校不仅远远满足学校自己的教学要求,还可以承担省赛艇、皮划艇队的训练任务。“这里完全是按国际标准设计的,能承办许多国内国际赛事。”

  站在玄武湖高高的堤岸上,记者仿佛看见明年10月的玄武湖,赛艇、皮划艇齐发,周围观众如潮,喝彩声直上云霄,连鸟儿也被激烈的赛事陶醉了。

  南京日报记者 朱岩

  (编辑 思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