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心人爱心相助 武汉打工嫂街边生产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28 新华网
热心人爱心相助武汉打工嫂街边生产子(图)
  昨日,一名孕妇在武昌大东门铁路桥下临产,30余名热心人见情况紧急,为她拉起一道布帘子,孕妇顺利生下一个5斤4两(2700克)的儿子。

  这名孕妇姓蒋,和丈夫、婆婆从外地来汉,一起租住在中南路舒家街做小生意。不久前,蒋某在一家医院检查,该医院称其预产期是12月4日,但当天下午快6时,蒋某突然“发作”了!

  丈夫和婆婆忙扶着蒋某穿过小巷,赶到大东门铁路桥下拦车上医院。遗憾的是:这里本来就不是停车的地方,加之正值出租车交接班,一直没有拦到车。晚6时38分,楚天都市报接到热心读者范先生从现场打来的报料电话。

  晚6时50分,一位热心人不知从哪儿拿来一张绿色的床单垫在地上,让孕妇躺在上面,几位妇女取下披巾,一名男子弄来一大块白桌布,几位热心妇女将几块披巾和白桌布接起来围了一个布帘子……

  大伙正在忙乎,忽然传来一阵婴儿的啼哭声。“生了!是个男伢!”这时,120救护车赶到现场。众人与医护人员一起,将母子俩抬上救护车。

  记者在武警医院住院部见到了母子俩。据妇产科周医生介绍,母子俩到医院后,医生及时为蒋某剪断脐带、清理胎盘等。经检查,母子的状况良好。

  记者正欲离开,孕妇的婆婆笑着说:“孩子还没取名,请记者帮忙取个名字吧?”记者想了想,说:“孩子是在武汉的一座铁路桥边出生的,就给他取名刘汉桥吧,也祝他的人生遇水搭桥,四通八达。”婆婆笑着说,就叫这个名字。(记者龚升平朱熙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