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上求职怎样提高成功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32 浙江在线

  长三角地区首届网上人才交流大会近日开幕。据统计,招聘网站开通半小时,已有22万余人次点击。“永不落幕”的网上招聘,再次吸引了人们的目光。

  对求职者来说,网络求职只需鼠标一点,足不出户就可应聘,几乎所有的网上招聘会都免费,查询方便、信息量大、选择面广。参加网络招聘该注意些什么?怎么在网上找到如意“婆家”?

  电子简历决定“命中率”

  经常听到这样的抱怨:为什么网上投出的简历石沉大海?而浙江大学计算机系应届毕业生小张的“命中率”却很高,在网上投出7份简历,5份有了答复。他的诀窍是:不能漫无目的到处“撒网”,要瞄准适合自己的职位,有针对性地制作电子简历。

  据了解,网上招聘单位大多通过键入关键字的方式,搜索符合条件的求职者。因此,求职者必须尽可能熟悉基本的网络操作,充分利用网络功能,将能证明自己才能与特长的资料、文章、照片等上传。尤其在“个人专长”栏,应突出工作经历、工作业绩等,填写越详细,被搜索到的机会就越大。

  一个单位收到的电子简历通常数以百计,求职者如果在网上搜索到中意的单位,在投递简历给该单位时,最好再按网上提供的联系方法,打电话与招聘单位联系,不能在家里坐等回复。业内人士说,主动打电话联系,会给招聘单位留下较深印象。

  警惕骗钱的网络招聘

  电子邮箱里常有这样的信件:“你想足不出户就得到一份收入不菲的工作吗?这并不是梦想,你只需要付50元……”如果你为此动心,可能会掉进网络求职陷阱。

  据省人才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浙江人才网(www.zjrc.com)目前网络招聘会只对招聘单位收取少量费用,对应聘者则是完全免费的。如果一个网络招聘网站要你交钱,十有八九是陷阱。

  因此,网络应聘一定要到各地人才市场举办的网站,或者是口碑好的国内大型专业招聘网站,获取真实的招聘信息,正规网站对招聘单位的资格、资质等都进行过严格的审查、验证。

  诚信求职成功率高

  网络应聘无人监督,但需保证信息的真实可靠。省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说,通过网络招聘的单位,只能凭借电子简历初步了解应聘者情况,但这并不意味着求职者可以在简历中天花乱坠地“吹牛”,因为绝大多数单位最终还要通过面对面的交谈,来确定求职者是否合格。

  “因此求职者不要有侥幸心理,诚信求职不但可以让你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而且有助于提高网络应聘成功率。”这位负责人说。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毛传来通讯员 方垚 汪长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