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讯:“自在人生、慈悲情怀” 南海观音文化节今晨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36 人民网

  吉润菊

  人民网11月8日浙江普陀山讯(记者吉润菊)今天上午九点,随着普陀钟声敲响,百只和平鸽飞向天空,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在千步沙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普陀山举办了“佛国之约”佛教音乐会,朱哲琴、高盛美等著名艺人参加了演出,凤凰卫视窦文涛担任了开幕式的主持工作。

  今年的普陀山观音文化节以“自在人生、慈悲情怀”为主题,以佛乐为基调,借南海仙山美景向世人展示佛教文化,倡导世界和平。

  台湾演员潘安邦特地为本次文化节带来了佛歌《双好》,还有老歌《外婆的彭湖湾》。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马兰也清唱了丈夫余秋雨谱写的《菩提树》。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学城法师特地从北京赶到普陀,为文化节致辞。普陀山方丈戒忍大师,余秋雨和舟山市政府领导出席了庆典。

  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到场观众有6000多人,很多观众是从香港,台湾地区赶来参加庆典朝拜观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