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动挡嘉年华的故障排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37 新京报
  亚之杰车主训练营电视大奖赛第三期
自动挡嘉年华的故障排除(组图)
  将发动机上红色油管接头拔下,打开点火开关到仪表灯亮起时(启动机不运转),观察有无油流出。
自动挡嘉年华的故障排除(组图)
  将发动机上点火高压线拔下一根,用旧火花塞插入火花塞帽中,启动发动机观察有无高压跳火现象。资料图片

  上周六,亚之杰车主训练营第三期移师亚之杰长安福特世纪店继续进行,本期竞赛的项目是在自动挡嘉年华无法正常启动时如何排除相应故障。

  据亚之杰世纪店维修技师介绍,自动挡嘉年华无法正常启动时,首先要检查自动挡挡位,当挡位并未至于N(空)挡和P(驻车)挡时,自动挡车都无法启动;第二步就要检查油表,油箱内已无存油时当然无法启动,此外如果油箱内油量很少,车辆又停放在坡道上,少量的剩余油积存在油箱一角,造成汽油泵无法与油面接触,也会造成无法启动。

  如果挡位与油表显示均正常,就要检查电瓶是否亏电,通过蓄电池上的电眼检查充电情况和质量状态,绿色表示工作正常,黑色表示亏电,白色表示电池损坏需要更换。

  如果电瓶也显示正常,就应该对供油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用干布或棉丝铺垫在发动机上红色油管接头附近,将红色油管接头拔下,打开点火开关到仪表灯亮起时(启动机不运转),观察有无油流出。有油流出则供油系统无问题,无油则继续检查油泵。

  在排除供油系统出现故障的可能后,应该对点火系统进行检查,将发动机上点火高压线拔下一根,用旧火花塞或其他笔状金属棒插入火花塞帽中,将火花塞体或金属棒体靠近发动机体金属部位,启动发动机观察有无高压跳火现象,如有跳火证明点火系统正常,如无跳火则应检查火花塞、高压线的工作状态。

  如果点火系统也被证明工作正常,那么最后应该检查碰撞断油保护开关是否被启动,嘉年华的碰撞保护断油开关在驾驶员的左下角部位。本报记者张齐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