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哪来这么多炮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38 中国新闻网

  听说“马季炮轰牛群”,心想:相声界是讲辈分的,前辈对后辈不满,本是可以关起门来训一顿的,这回公开放炮,必定积下什么怨了吧?没想到,第二天马季先生就不乐意了,据说他只是在某个场合半开玩笑地说了自己对牛群的看法,就被人断章取义地拼凑成了“炮轰”之文。马先生因此有些恼怒,更请求新闻界不要在相声不景气之时再炒作这样的话题。

  马先生轰没轰牛群,俺不敢妄下断言,不过就是有点纳闷:现如今咋就这么多炮呢?动不动就“炮轰”谁谁谁,搞得好像跟什么革命运动似的,等烟消云散之后,发现根本没那么回事,人家开炮的和被轰的两方正握手言欢呢。分析起来,大概就是两种情况:第一,真拿炮轰了,事后一琢磨有点后悔,不承认了;第二,不过是芝麻绿豆大点儿的事,记者们笔杆子一摇,就变成了“炮”,想轰谁轰谁。据俺观察,恐怕第二种情况居多。这事俺见得多了,前不久那位著名的畅销小说作家海岩随口说了句“张艺谋太不重视剧本”,第二天就给整成了“海岩炮轰张艺谋”,这炮岂不是造得太容易了?

  别以为这样轰来轰去,就能轰出些一针见血的真知灼见来。正相反,寥寥两句话就能被曲解成“炮轰”,那么文艺圈里原本该有的客观批评和争鸣也就被吓得不敢露头了,于是便愈发成了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一团和气场面,你想听到几句内行评价内行的真心话,难着呢,全是些冠冕堂皇的溢美之辞。所以连俺都不敢随便说话了,没准儿今天不留神说句“怎么又下雨了”,明天就有人说俺“炮轰老天爷”呢,谁担得起这个责任?

  说到这里,俺还得补充一点,这两年出现的“炮轰”不排除第三种情况:假如想一夜成名,单拣眼下最红最有名的名人去“炮轰”他一下子,绝对省了宣传费、包装费和炒作费,这可是成名的捷径啊。

  来源:齐鲁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