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大推进工作创新要做到“四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52 人民网

  人民网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人大工作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各级人大应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探索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体制和机制,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要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和政治方向,认真贯彻党委意图和工作部署。各级人大要切实增强党性观念,自觉接受党的领导,认真领会理解和贯彻好党委的意图和工作部署,健全完善重要工作、重大活动由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同级党委请示汇报和报告制度,及时通过法定程序将党委的重大决策变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决议、决定,并认真负责地抓好监督落实。

  要进一步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好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选举任免等各项工作。要本着坚持党的领导、依法按程序办事、集体行使职权、不包办代替的原则,围绕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积极探索监督工作的有效方式,增强监督实效。要紧紧围绕事关全局、事关根本、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以及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和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强化调研、咨询、论证,认真负责地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贯彻党委意图,加强对选举工作的领导,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程序搞好干部人选的选举、任命工作,为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要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作用。通过各种形式和渠道,广泛动员和组织人民群众参与管理国家事务,不断推进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高度重视做好人大代表工作,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坚持和完善安排代表开展视察、组织代表参加执法检查和评议制度。要不断健全代表培训制度,引导代表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

  要切实加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的自身建设。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会议制度和议事程序,提高议事效率和质量。要进一步优化人大常委会及其工作机构领导班子的年龄、知识和专业结构,使之始终充满活力与朝气。(莱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徐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