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瑜伽教练:习瑜伽不当 可致伤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0:54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1月8日电香港盛行学习瑜伽功,从事瑜伽教练多年的香港瑜伽同学会主席方辉称,近年来报名练瑜伽人数增加两成,但许多新式瑜伽学习中心都利用明星效应,甚至吹嘘有美容、减肥的功效,吸引学员。他呼吁,市民应小心选择学习瑜伽的方法,否则容易导致身体受伤,严重者更会造成身体残缺。

  香港瑜伽同学会昨天在香港大学表演,以推广该项运动。该会主席方辉称,尽管习练瑜伽功效不凡,但作为一项运动始终要注意运动安全,尤其是瑜伽的特性使然,大部分瑜伽柔软动作,若不正确习之均有受伤可能。

  他指出,一般人习瑜伽,只知运动而不懂力学及呼吸,有些非正宗瑜伽教学中心,以体操或拳击的动作充当瑜伽,曾令许多瑜伽学员受伤。方辉指从未学过瑜伽的人,难以分辨何谓正宗瑜伽。他说,瑜伽有别于一般运动,很讲求意志力,并以腰腹带动,由内形于外,再配合呼吸,自收效果,所以通常讲究呼吸配合的导师都较为正宗。

  据介绍,瑜伽起源于印度,寓意于天人相应,创为多种形式锻炼身体,其好处在于修身养性,有愈病健体正心的功效,因此引起港人习瑜伽蔚然成风。方辉表示,瑜伽门派各异,但在本港则以哈达瑜伽、军茶利瑜伽、皇道瑜伽、阴阳瑜伽及阿山拿等表现形式居多。(刘韬)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