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遍地洗脚屋打起价格战 鮀城足道市场需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0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特约记者柯贤基)入秋以来,鮀城的大街小巷新冒出不少号称专做“足道”的洗脚屋,而其价格也出人意料地低:最便宜的80分钟仅收20元。有的洗脚屋中空调、彩电、沙发、饮料样样皆有,但据记者了解,由于大打价格战,光顾的人并不多。

  记者近日暗访了位于龙眼路、东厦路等地的一些洗脚屋。门可罗雀的洗脚屋老板早早就上前打招呼,记者以看看环境干净与否为由走进其中一家洗脚屋。这间号称刚装修过的足道店是由居民住宅楼底层的房间改建而成,虽然外面的灯箱广告又大又醒目,但里面却相当狭小昏暗,厕所异味扑鼻,几名呆坐在门口的女工都没有穿工作服,门外满是灰尘的铁栏杆上晾着一排大毛巾。虽然老板一再声称保证卫生、技术过硬,但并无一个顾客。

  在另一家同样标明“80分钟20元”的洗脚屋,由于环境整洁人气颇旺。记者看到里面空调、彩电、沙发配备整齐,有的顾客则做完了足道还趁房间没人在里面打盹。一名服务员说,洗脚是用野菊花为主的中草药炮制而成的药水,使用一次性塑料布保证卫生,按摩足底则视各人水平而异。记者注意到,来洗脚的顾客有很多是外地人,而绝大部分洗脚屋里见不到任何有关的营业执照。

  一名知情者说,几年前汕头的足道价格还没这么低,由于有人觉得有利可图,洗脚屋越开越多,但为压低成本,其卫生条件、技师水平却越来越无保证。正常情况下足道药液应用人参、当归、红花、川椒等多种中药提炼炮制,通过经过培训的足道按摩师刺激足部反射区和穴位,疏通经络而达到治病保健的目的。但现在一些洗脚屋号称可治疗脚气、足跟痛、冻疮甚至静脉曲张、高血压,实际上其“药水”根本闻不到一点药昧,来历不明的女服务员对着脚底乱按一气;更有甚者,有的消费者因为去洗脚屋还染上了脚气或皮肤病。他希望消费者应睁大眼睛,不要一味贪便宜。(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