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改房买卖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某君为处级干部,在出售自己名下的房改房物业(面积为108平方米)时因刻意隐瞒重购(即按职级同时享有两套房改物业),在房管局做缴款核准时被查出,导致未能完成买卖手续。某君只能选择将其中超标的房产以市场价补回差额或退回其中一套房改房。

  究竟重购的定义如何?应如何处理房改房重购的问题?据满堂红地产特约法律顾问李律师解释,“重购”是指一个职工家庭违反房改规定先后购有两套或多套公房。据相关规定,对“重购”房改房按以下原则处理:

  (1)若第一次购买的房改房已达本人职务面积标准下限的,必须退出其中的一套住房。

  (2)若两次购买的房改房均未达本人职务面积标准下限的,允许补购第二套住房,也可以办理换购,必须按换购、补购政策办理。

  (3)若第一次购买的房改房未达本人职务面积标准下限,第二次购买的房改房已达本人职务面积标准下限的,允许办理重购改换购的手续。

  (4)重购房上市,可能被房改办查出并退案,查出后要交6元/m2的退案费。

  (5)同时房改办将通知产权单位没收此套房屋,或要求业主以市场价补购该房(现时重购房不可办理交易)。

  (6)假如重购房上市被查出时已缴交土地出让金或分摊面积款,则该款项不予退回。记者黄丹(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