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盟副秘书长: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会一届比一届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十一月七日电(记者周群)历时四天的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昨日闭幕,人们在“盘点”盛会带来的种种成果的同时,也开始期待一年一度的博览盛会的再度召开。东盟秘书处副秘书长马苏尔·阿赫马告诉记者:首次举办博览会即获巨大成功,我们没有理由怀疑明年及以后的博览会不能取得成功,下一届博览会规模将会更大、更成功。

  马苏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巨大成功,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顺利、成功的建设铺平了道路。

  “这次博览会为银行业、制造业等不同领域的大大小小公司提供了展示自己产品和服务的机会,同时通过商业交往和各自的私人交往,增进了认识和友谊。这正是我们对中国—东盟博览会所预期的,博览会体现了‘友谊、合作、发展、繁荣’的宗旨。”马苏尔盛赞首届博览会取得的成绩。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由中国总理温家宝于二○○三年十月在第七次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建议发起的,得到了东盟各国领带人的大力支持。从今年起,博览会于每年十一月在广西南宁举办。这是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

  “世界在注视着我们,东盟和中国合作与发展也影响着世界。”马苏尔说。在世界的注视中,到二○一○年中国与东盟将建成世界上人口最多的自由贸易区。“这是中国与东盟构建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区,拥有十七亿消费者的巨大市场,GDP总额达到二万亿美元。”

  “根据模型测试,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为双边带来巨大商机,其中,东盟国家出口中国将增加百分之四十八,中国出口东盟将增加百分之五十五,这是一个互惠互利的合作。”马苏尔说。

  “推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是双方的共同愿望和目标,只要我们手牵手、共行动,这个目标一定会实现。”马苏尔对此充满信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