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10-30特大伤害致死案告破 15名涉黑成员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1:2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8日电(王彬、米渊)陕西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刑警大队和长安路派出所的民警日前长途奔赴兰州,将逃往外地的暴力团伙成员张明辉等3人抓获归案。至此,震惊西安的“10·30”特大伤害致死案告破。两个盗窃、销赃600余辆自行车、助力车的犯罪团伙被彻底摧毁,15名涉黑成员全部落网。

  10月30日12时许,长期盗销赃车的团伙头目王伟刚等人在西安市南梢门附近,碰到了曾参与倒卖赃车的宋成、宋武(化名)两人,王伟刚等人为了炫耀势力,就将两人截住,强行索要钱财未果后,将宋成用车拉到长安区一处荒野地里一番殴打,并从其身上抢走手机及200元钱。宋成返回西安后很不甘心,找来了宋武、宋学山(均为化名)等七八位长安区子午镇的同乡,又返回南梢门一带,晚上6时许,在友谊路上的一家网吧里找到当时参与打他的尤某。尤自知寡不敌众,立刻打电话给王伟刚等人,王伟刚又纠集来另一团伙的张明辉等人,揣着砍刀、匕首等凶器赶到案发地,与宋成等开始火并,殴斗中宋成等人被打散,跑在后头的宋学山被连捅6刀,当场身亡,宋成、宋武被砍成重伤。

  由于案情重大,在社会上影响极其恶劣,碑林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刑警大队、长安路派出所40余名民警组成的专案组,要求限期破案。专案组民警通过对现场及周围地区进行扎实的走访,先后调查100余人,很快查明死者真实身份及案情的来龙去脉。

  警方通过对涉案人员尤某的女朋友24小时监控,于11月1日晚成功地将参与行凶的尤某抓获。经过突审,尤某交代了行凶过程及团伙人员的基本情况,民警们连夜布控,2日下午在西影路将王伟刚等人先后抓获,查获用于盗窃自行车、助力车的锥子、扳手、断线钳6把及砍刀、匕首3把。另一团伙成员张明辉、许海威、赵红军3人案发后连夜逃到了兰州市。民警又驱车10小时赶到兰州,经过深挖于4日晚将张明辉3人全部抓获。

  警方在侦破过程中查明涉案人员均是自行车、助力车“大盗”。以王伟刚、张明辉为首的两个团伙竟在3个月的时间里,偷盗各种车辆600余辆。他们相互之间不知真实姓名,均以绰号相称,并通过上网联络,其中一名团伙成员的网名竟叫“我爱自行车”。每天早上,他们在南郊一家网吧里会合,随后以盗车、掩护、销赃相互分工,一天少则两三辆、多则十余辆,即使在命案发生的次日,王伟刚等人还在北郊偷盗了两辆助力车。盗车得手后,他们在文艺南路、土门等地销赃,并欲在此长期称霸,形成了一个盗窃、抢劫、伤害、寻衅滋事、持械斗殴的恶势力团伙,直至最终酿成“10·30”伤害致死人命惨案。

  目前,被抓获的两个涉黑团伙成员全部被予以刑事拘留。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