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归”就业遇尴尬:留学经历≠求职敲门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5:28 新华网

  留学归来的王小姐没想到,自己的学历并没有成为她求职的敲门砖。日前,王小姐谈起了自己在就业时遭遇的这种尴尬。

  王小姐说,她是2000年到日本九州的一家大学读书的。今年回来后,她先后往一些大公司招聘的管理职位上递了10多份履历,都没有得到回复。失望之余,她索性放弃自己这种高姿态的想法,决定“从低做起”,于是就到一家独资企业的工厂应聘现场管理员,因为招聘条件一栏只写了要求中专学历。王小姐满心以为这回应该没有问题了,结果等了一个星期,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得到。

  原来,对一些高职位,用人单位大多想找一些有工作经验的人才,以尽快胜任工作,所以有的“海归派”虽然“镀了金”,但输在了经验上。而那些较低的职位,如果是“海归派”来应聘,用人单位会认为从国外回来的,不会干太长的时间,与其培养了你后让你跳槽,不如找一个相对学历低一些的好好培养。针对这种现象,有“过来人”提醒,留学生在国内就业也要保持一种好心态。市人才中心留学部工作人员说,为更好地为留学生找工作创造条件,人才中心在人才招聘网上设置了留学生网站,希望留学生能充分利用。(作者/张彤)(来源:大连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