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二代身份证 首批年末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44 新华网

  江淮晨报讯(沈宫轩邵玏沨)记者在我省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试点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我省“二代证”换发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首批合肥、芜湖和马鞍山3个市的居民可最先申领到“二代证”。

  据了解,我省制证中心自今年2月建设以来,已先后投入1000多万元购买设备和进行员工培训,先期投入试运营的两套设备已基本调试完毕,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熟悉工序等的后期操作。制证中心将等待公安部本月10日左右的最后验收和全省人口信息采集的完成,预期最早将于年末岁初就可以进行“批量生产”。而合肥、芜湖、马鞍山3个市的居民将可最先申领到“二代证”。

  据介绍,目前我省拥有两台制证设备,分别由公安部一所和深圳一家公司自主研发,每台制证设备的制证能力可达到每天4万到4.5万张。

  由于制作成本大幅提高,因此,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20元(目前是10元),对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第二代身份证的居民收取工本费每证40元,居民办理临时身份证收费标准仍为每证10元。

  与第一代居民身份证相比较,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采用多项新技术和新的防伪措施,证件质量、安全防伪性能大大提高。证件芯片采用数字防伪措施,用于机读信息的防伪,证件表面采用了防伪膜和印刷防伪技术。证件采用非接触式IC卡技术制作,信息储容量大,具有读写速度快,使用方便,易于保管等优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