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文化酒吧热衷新疆民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48 新华网

  近日,以乐队演唱为主要风格的银川某酒吧请来了在新疆库尔勒土生土长的几名歌手,开展为期1个月的新疆民乐文化主题活动。每天晚上,偌大的酒吧里座位被早早预订一空。据记者观察,前来捧场的歌迷大多是40岁左右的“白领”阶层,其中不乏知识分子、商企人士及文化圈的熟面孔。

  以男主唱立新和女主唱古丽为主的这支新疆本土乐队自称为“雪域刀郎”,他们借“刀郎”之名,模仿着刀郎的声音,翻唱着一首首新疆经典民歌,在初冬的银川市刮起一股新疆民乐的热风。

  今年以来,歌手刀郎翻唱的一首首新疆民歌,红了大江南北,银川市各音像店刀郎的碟片已经热卖了大半年。但是“碟上听来终觉浅”,很多银川歌迷希望能亲耳聆听乐队演绎翻唱的新疆民歌。为满足广大市民、歌迷的愿望,也为给银川的酒吧文化建设开辟一条新路子,银川市的一些文化主题酒吧开始做这方面的努力。11月2日,银川某酒吧成功请来刚刚在湖南巡演结束的这支库尔勒乐队。酒吧负责人,从北京来的林女士表示:酒吧文化已经是一个现代化城市的社会文化重要组成部分,大银川,要有大文化,大文化可以更好地诠释大银川。据林女士透露,该酒吧将坚持乐队演出的高雅风格不动摇,在文化表现形式上力求创新,11月的新疆民乐主题活动结束后,他们将接着开展“经典电影”、“我的大学生活”、“女性世界”等主题月活动。(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