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受家电售后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53 新华网

  这两天,家中电器接二连三出现故障,先是卫生间的奥普浴霸的开关损坏,接着长虹落地空调暖风设置不起作用,更气人的是开电炉子取暖,结果把旁边放着的格兰仕微波炉的面门塑料烤变形了。于是翻箱倒柜的找发票、找保修卡,逐一拨打维修点的电话。

  “长虹”拖沓

  11月3日9时许,记者拨通了长虹电器维修点的电话,一位女士问明情况后,爽快地告诉我维修人员一会儿就来。放下电话我哪也不敢走,在家静静地等待。一直等到中午时分,维修人员终于来了,我激动地把他请进门。

  维修人员爬上爬下忙着检查,大半个小时过去了问题还没有查出来。一会儿他向楼下大声喊:“在这个单元。”见记者一脸诧异,他忙解释说:“还有一个,刚去理发了。”一直到下午2时许,他们才“诊断”出可能是压缩机坏了。

  记者拿出保修证给他们念“主要零部件压缩机保修五年……”维修人员似乎不相信有这样一个条款,拿过去仔细看了看,又要了空调发票,证实本产品确在免费维修期内。于是他们说,回去看有没有这个型号的机器,随后通知我。临走时还把发票带走,本应复印一张拿走,但他们说现在不方便,只好拿走原件。

  4号这天,记者等了一天不见回复。5号早上又一次拨通了电话,维修点工作人员告诉我,“压缩机要拆下不容易,我们还要与总部联系,修好快则一个星期,慢则两个礼拜。下午我们去拆压缩机。”接下来是一个下午漫长的等待,维修人员的手机号也一直无人接听。与维修点工作人员闲聊中得知,维修人员保底月工资只有几百块,剩下的一部分在用户家电维修费中提,这种免费维修的活可能就激发不起员工的工作热情。

  “奥普”守时

  11月5日上午,再次拨打长虹维修点的电话时,记者又向银川市奥普维修点拨通了电话。一位女士详细询问了问题所在,并报了维修价格,约定当天下午四时上门维修。当时钟刚指向四时,维修人员到了,短短几分钟就把事故排除了,一共25元,(上门维修费15元,两个开关10元),并开据了正规维修发票。在这个行业干了6年的顾师傅,是银川市奥普电器唯一的一名电器维修工,临走时,他弯腰把地上换下的两个坏开关收起来,放在了工具包里带走了。

  “格兰仕”要求送炉上门

  11月5日中午,记者随便吃了一点东西就抱着烤变形的微波炉往“格兰仕”维修点赶去。早上在电话中我向维修人员说明了情况,维修人员说,你最好把微波炉拿来,我们检查了再看能否给你配上零件。看着不大的微波炉,抱下六楼还真叫人喘口气。放在摩托车上怎么也不对劲,横竖都不行,最后干脆放在了坐垫上,用腰顶着它驮到了维修点。正是中午,维修点只有两个人“看家”,库房零部件取不出来,只好崭时把它放下。工作人员答应下午一定修好。下午,微波炉真的修好了,35元。虽然麻烦点但也解决了。(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