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今日挥拍 中国队意在锻炼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8:58 新华网

  今天,总奖金为27.5万美元的国际羽联六星级赛事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比赛中国队要达到两个目的:一是锻炼新人,二是捞取足够积分,为明年世锦赛做准备。

  作为雅典奥运会后首个国际羽坛大赛,中国队此次共派出了57人的庞大阵容,除了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外,也有刚刚在加拿大世青赛蝉联男单冠军的陈金、世青赛冠军龚伟杰以及被中国队视为接班人的上海选手史宏等一批新面孔。“通过这样高水平比赛的锻炼,相信这些新人会成长得更快,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打下基础。”李永波说。

  在积分方面,此前由于另一项六星级赛事香港公开赛因没赞助商而被迫取消,中国公开赛也就成为今年惟一一项六星级赛事。如果获得五个单项的冠军,积分将高达540分。因此,本次比赛除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韩国黄金组合金东文/河泰权、混双选手罗景民,加上女单荷兰的张海丽和已经退役的丹麦名将马尔廷外,其他好手悉数抵达羊城。

  去年,中国队夺得了除男双外的其他四项冠军,而今年比赛中国队是否会延续这种辉煌?对此,李永波表示:“希望媒体和球迷不要对我们的选手寄予太高的期望,因为雅典奥运会后许多主力队员忙于参加各种活动,一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但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记者李昊)(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