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要求派出所所长和民警每年向居民述职述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12月1日至10日,北京市公安局各户籍派出所所长、民警将首次面向社区群众述职述廉,是否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吃请收礼、推诿、扯皮,都要说得明明白白。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市公安局将把“面对面述职述廉”作为派出所一项工作制度,每年两次,所有警察都要向辖区居民汇报工作,当场接受点评、监督。现定于每年6月1日至10日、12月1日至10日为“述职述廉”日期。此前,这项制度已在东城分局、朝阳分局、大兴分局、顺义分局试行半年。

  按照要求,派出所领导的述职内容达9项,除辖区治安、发案破案情况、流动人口户政管理等分内工作之外,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服务和听取群众意见反馈也被纳入“述职”点,作为考评其工作成绩的一个重要工作指标。

  述廉内容主要集中在工作作风方面,包括是否吃请收礼和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五个考评点。“向社区群众宣传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及交通安全等方面知识”被列入社区民警的述职内容中,社区民警必须面向群众“坦白”自己是否在接待群众时推诿、扯皮,对工作不负责任或不作为。(王姝、陈光、田广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