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农科院研究成功棉花生产新技术增产过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00 新华网

  1亩地能产400~450公斤籽棉,比传统种植的棉花高出230公斤以上。这是11月8日上午记者在延津县高寨乡小留固村目睹的事实。该村村民任海广指着刚刚摘下的一大堆雪白棉花高兴地说:“这是3亩地产出的籽棉,共1297公斤,亩均430公斤。这么高的产出,得益于无土移栽棉花新技术。”据悉,今年该县种植的1200亩无土移栽棉花平均亩产籽棉逾390公斤,较一般种植棉高出56%。

  棉花无土移栽是河南省农科院研究成功的棉花生产新技术。2003年8月,该项技术的核心成果通过专家鉴定后在全国引起轰动,国内外媒体称之为棉花生产中营养钵育苗移栽、地膜覆盖和化学调控之后的第四项重大技术革新。

  省农业厅棉花专家杨瑛霞告诉记者,无土育苗移栽的棉花侧根丰富健壮,具有超强的养分吸收能力,因此,它生长力旺盛,抗自然灾害能力强,增产效果明显。(来源:河南日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