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再拖欠垃圾费吃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00 新华网

  11月8日,记者从银川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对拖交、拒交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单位、个人,城管局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城市垃圾是指城市人口在日常生活或为城市日常生活提供服务活动而产生的固体废物以及法律、法规规定视为城市生活垃圾的固体废物。随着银川市城市化进程的加快,银川市人均日产垃圾1.44公斤,且以6%的速度递增。

  按照“谁污染,谁处理”的原则,银川市从今年1月1日起,向在本市市区内的所有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经营、城市居民、暂住人口等产生生活垃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全面征收生活垃圾处理费。截至10月底,共收缴垃圾处理费540万元,其中商业网点、企事业单位征缴金额440万元,征收率达80%,居民征缴金额100万元,征收率不足20%。为了解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银川市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银川市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此办法将于11月23日起执行。此办法的出台,为征缴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提供了法律保障,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征缴有法可依。据银川市城管局负责人介绍,在以后的征缴中,对个别拖交、拒交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费的单位、个人,城管局将依照本办法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仍不改正的,对个人每次处1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每次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的罚款,并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