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线招聘团每到一地万人云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由深圳市人事局组织的西线招聘团在经历了9天行程之后,于近日返深。招聘团所到之处备受青睐,西安、重庆、成都、武汉四地应聘人数均以万计。

  各地应聘人数以万计

  西线招聘团是今年人事局赴内地招聘的首发团,从10月29日出发,先后到西安、重庆、成都、武汉四个城市招聘2005年应届毕业生,涉及电子、信息、物流、金融、保险、会计、制造、医药等行业,提供职位2000个,在各地毕业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举行的招聘会吸引了1.3万求职者,其中应届毕业生超过8000人。上午9时左右,整个招聘现场已经水泄不通,几乎所有深圳企业的展位前都排起了10米以上的长队。而深航、中行、华侨城集团等展位更是人山人海。成都许多高校还专门包车组织学生前来参加招聘会。由于应聘者太多,现场工作人员不得不临时把深圳航空、交通银行等企业的展台由1个扩大到4、5个。

  深圳招聘专场为什么会引起如此大的反响?“我想无论是薪水待遇还是发展前途,深圳应该不会让我失望,虽然我没去过,但是我看好深圳,很想到那边发展。”武汉大学的一位学生这样对记者说。记者在现场和几位学生的攀谈中发现,不少人对深圳期望值都很高,而且很有信心。

  组团招聘更利广招人才

  此次参团的招聘单位所开出的岗位“含金量”较高,吸引了大量的毕业生。展位前人头攒动,接受咨询、接收简历、现场面试,工作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这次招聘会的范围很集中,让我们用人单位在选人的时候也更有针对性了。”一位工作人员说,实际效果让他们十分满意。

  深圳企业赴内地招聘,以前采取的都是直接到高校招聘的形式,但是由于个别院校对本校毕业生采取了保护政策,招聘的消息只限于本校毕业生知道,以致成了“某校的专场招聘会”,达不到广招人才的效果。而此次由政府组团,直接与当地的人才市场取得联系,使得当地各院校的学生都有机会直接参与应聘。企业挑选毕业生的面更加宽广,毕业生也能有机会与众多的深圳企业进行交流。

  另外,深圳市人事局在11月中旬还将与广州市人事局联手组织赴东北和华东地区的招聘活动,届时将会有更多深圳和广州地区的企业奔赴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南京、上海、杭州、合肥等地招揽人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