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湾“水浸街”可望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02 南方日报

  流花湖公园二湖全面清淤明年春节前完工

  荔湾“水浸街”可望缓解

  实用新闻

  本报讯(记者/黄影霞 通讯员/卢绍琨 冯仪)笔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流花湖公园内面积最大的湖——二湖的清淤工程向社会公开招标完成,将于本月中旬开始进行清淤。据悉,该工程于春节前完成之后,将大大提高流花湖的蓄水防洪能力,有效缓解荔湾区低洼地区的“水浸街”现象。

  据介绍,流花湖公园有三大人工湖,其中二湖位于人民北水闸至蒲翠洲一带,约9万多平方米。由于长期蓄洪,二湖湖水夹带大量的沙泥,削弱了其蓄洪作用。

  据悉,这次清淤工程是今年广州市重点城市维护项目之一,从本月开始实施至明年2月初(春节前)结束。预计整个工程投入600多万元,共清淤土方量约9.2万立方米,湖岸总长约2000米,深1米,实行不排水作业。

  据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施工期间公园仍对外开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