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大清华2005年自主招生政策确定 开始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北京娱乐信报报道,北大、清华2005年自主招生政策确定。

  据悉,北大、清华自主招生规模一般控制在年招生总计划数的5%以内,自主招生对象可以在当地录取线下20分以内录取。

  北大招办负责人称,这次报名方式更强调中学推荐,报名学生报名表须由所在中学盖章认可。

  北大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著名重点中学综合成绩名列前茅者;具有超常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有优异成绩者;在思想道德品质方面有突出表现者;在文学、艺术等方面具有特殊才能者;其他具有突出才能者均可报考。

  对综合素质特别优秀和极具才能者,经北京大学招生工作委员会讨论决定,可以适当放宽录取标准。北大自主招生采取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12月15日。

  清华自主招生从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到11月30日,同样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对个别无法上网的同学可以采取书面报名。推荐方式采取中学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