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治区政府:切实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11 新华网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近日发出紧急通知,就加强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安全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并对近期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近一段时间涉及中小学、幼儿园的抢劫、伤害、强奸等恶性案件及食物中毒、交通肇事、校舍围墙倒塌、楼梯拥挤踩踏、溺水、火灾等伤亡事故时有发生,说明一些地方的安全管理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机制建设滞后,检查防范不力。通知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通知确定近期重点抓好的五项工作是;认真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责任制,每—所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都要。对学生安全负总责,严格各项安全制度,严密防范各种事故发生;教育行政部门要对教职工队伍和民办机构进行彻底清理和全面普查,对不符合教师资格的要坚决调离,不符合条件的要坚决辞退;全面排查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学、生活、活动等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并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彻底整治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秩序,加强治安巡逻,方便师生报警求助;重点查处一批侵害中小学生、少年儿童人身财产安全的典型案件,严厉打击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侵害师生安全的流氓团伙和黑恶势力。

  通知要求从现在起到年底,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专项治理行动,按照各项安全管理要求,逐校、逐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迅速消除。(来源:内蒙古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