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委副书记黄瑞霖在福州检查治理乱滥建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12 新华网

  昨天,省委副书记黄瑞霖在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何立峰的陪同下,深入福州市福清、长乐等地乡村检查依法治理乱滥建工作。黄瑞霖指出,今年初开展的全省专项治理乱滥建工作目前已进入检查验收、形成制度阶段,这个重要环节事关依法治理工作成果的巩固。各级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实际,加强检查督促,总结实践经验,寻找薄弱环节,强化领导责任,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完成预定的工作任务。

  黄瑞霖一行先后查看了福清音西镇玉塘村、江镜镇前张村、雁湖村和长乐营前镇下洋村、古槐镇仙桥村、文武砂镇洽屿村等地对违法乱滥建的宗教和民间信仰场所的治理现场。每到一处由乱滥建工程改造成的文化活动中心内,黄瑞霖都与正在休闲娱乐的当地群众交谈,听到大家对治理工作表示理解与支持,黄瑞霖很高兴,他说,治理乱滥建工作,主要是治理违章建筑,维护宗教界的合法权益,依法管理宗教信仰活动,希望大家继续积极支持此项工作,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精神家园。

  实地查看后,黄瑞霖在长乐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对福州市通过得力部署、宣传发动、积极稳妥地开展治理乱滥建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治理乱滥建工作是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实效的必然要求,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必然要求,符合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几个月来,全省各地的治理工作得到越来越多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说明治理工作是得民心、顺民意的。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善始善终,各负其责,密切协作,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严格标准,求真务实,确保检查验收工作不走过场;要继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努力消除乱滥建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和社会土壤,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建章立制,定期开展督促检查,提高依法执政能力,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标本兼治乱滥建现象。

  何立峰对在依法治理乱滥建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省委黄瑞霖副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强调,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总结经验,狠抓检查验收、形成制度阶段各项工作落实,从源头上堵住乱滥建之风,做到拆除迅速、彻底,改用规范、持久,管理坚决、到位,引导有力、见效。

  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市领导陈扬富、王玲陪同调研。 (陈建斌)(来源:福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