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构建两岸合作交流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14 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2004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济科技交流会隆重开幕国台办省政府市政府在蓉举行招待酒会欢迎参会嘉宾刘鹏致祝酒辞王在希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海交会”开幕李春城致欢迎辞黄小祥主持开幕式省市领导孙同川葛红林骆隆森黄忠莹刘宏建等出席

  (记者李娟)昨日2004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济科技交流会在温江隆重开幕。在开幕式暨项目签字仪式上,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宣布交流会开幕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城致欢迎辞。副省长黄小祥主持开幕式省市领导孙同川、葛红林、骆隆森黄忠莹、刘宏建、何绍华、徐季桢张成明、何华章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出席开幕式。国务院西部开发办、科技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和省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本次交流会以“西部商机与两岸交流”为主题,通过市场运作和政府引导相结合的国际性大型投资洽谈会和现场推介会等活动,增进海内外人士对西部地区的认识和了解,在加强海峡两岸经济科技合作交流中促进两岸的共同发展。王在希宣布2004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济科技交流会正式开幕并代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海交会”的举办,展示了西部地区、尤其是四川的经济科技发展优势和潜在的巨大商机,为两岸合作交流构建了便捷的平台,推动了两岸经济科技的发展。

  李春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交流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要努力把这次交流会办成一次形式新、内容实、有成效的两岸交流与合作盛会。李春城说,四川、成都与台湾之间经济互补性强,交流与合作历史悠久、潜力巨大。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实施,两地之间经济社会交流日益密切,台湾岛内各届人士参与西部大开发,参与四川、成都开发的热情日益高涨。举办2004年海峡两岸经济科技交流会,正是顺应这一发展趋势,让台商朋友进一步了解和认识西部地区,特别是四川、成都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构建起两地合作与交流的平台。近年来成都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已连续两年被台湾电机电子公会列为台商极力推荐城市。

  “海交会”举行专题演讲暨投资说明、项目推介会

  (记者李娟)昨日下午,2004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济科技交流会举行了专题演讲暨投资说明、项目推介会,共有100余个项目面向参会嘉宾推出。会议由市委常委、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管委会主任何绍华主持。副市长何华章向来宾介绍了成都市情及投资环境,列举了投资成都的五大优点。会议共邀请了三位专家为参会嘉宾作专题演讲。其中,国务院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规划组组长杜平就“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促进西部大开发”作了演讲,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副局长唐怡就两岸经贸的基本态势和发展趋势作了演讲,四川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雨顺就“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四川新跨越”作了演讲。

  何绍华表示,三位专家向我们展示了西部大开发蕴藏的无限商机和潜力,展望了川台、蓉台经社会交流合作的美好前景,相信家参与西部大开发、投身四川、身成都建设发展的信心将得到一步增强。何华章向来宾介绍了都的市情及投资环境,列举了投成都的五大优点,即优越的自然件、较好的发展基础、明显的比优势、良好的投资环境、美好的展前景。他表示,欢迎各位商家资成都,参与成都的开发建设。

  会后,嘉宾们按照分组参加交流洽谈。

  交流会的召开,必将推进两地之间经济与社会的交流和合作,促进两地同发展、共繁荣。本次交流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省政府主办,市政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承办国务院有关部委、兄弟省(区)市代表团、台港澳及外国客商、沿海地区台资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其中来自台湾、香港、澳门等地的医药、食品、轻工、电子、机械加工等各行业的客商和各地台协的代表共计800余人。

  开幕式后还举行了投资项目签字仪式。此次签约项目共20个,协议总投资29.6亿元,项目涉及轻工、食品、医药等领域。其中,台资项目12个,12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5个,4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内资项目4个。

  又讯昨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省政府、市政府在蓉举行招待酒会,欢迎参加“海交会”的海峡两岸嘉宾。省委常务副书记刘鹏致祝酒辞。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出席酒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春城主持酒会。省市领导黄小祥、葛红林、黄忠莹、刘宏建、何绍华、徐季桢、何华章等出席酒会。国务院西部开发办、科技部、商务部等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和省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酒会。刘鹏在致辞中代表“海交会”主办和承办单位向来自海峡两岸的嘉宾和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各位来宾与我们一起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纽带,进一步增进了情谊,加强了了解,密切了联系,把2004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济科技交流会开成了一个友谊的盛会、合作的盛会。我相信,这必将为海峡两岸经济增长和科技进步增添新的活力。通过我们矢志不移的努力,海峡两岸经济科技合作交流领域必将更广阔,成果必将更丰硕,我们的明天必将更美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