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硝烟弥漫费卢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18 千华网-鞍山日报
硝烟弥漫费卢杰(组图)
  新华社费卢杰(伊拉克)11月8日电(报道员阿卜杜·拉赫曼记者李骥志)驻伊拉克美军8日加强对费卢杰的攻势,占领了城西的前沿阵地,连夜轰炸该城多处目标,并在城郊与反美武装发生激烈交火,双方都有伤亡。

  目击者说,美军坦克和装甲车7日晚开始向费卢杰西郊推进,架设在坦克顶端的机枪手不停地四处扫射。8日凌晨,美军占据了位于幼发拉底河西岸的费卢杰总医院,同时控制了两座桥梁,觊觎东岸的主要城区。

  与此同时,美军飞机和重炮也对城市东郊的工业区和市中心一些居民区进行了彻夜轰炸,炮弹和信号弹把夜空照得通明。西郊的费卢杰总医院被占之后,医生转移到城中两座清真寺设立临时救助中心,并已收到10名死者和15名伤员。同时,位于巴格达的美军司令部也称,一辆美军推土机因故翻入河中导致2名美海军陆战队员死亡。
硝烟弥漫费卢杰(组图)
伴随着不绝于耳的爆炸声和战机低空飞行的轰鸣声,美军用高音喇叭警告城内居民和记者尽快撤离。费卢杰清真寺的高音喇叭则宣称“圣战士”已经俘获35名美军士兵,但是美军没有对这一消息发表任何评论。

  截至发稿时,美军与反美武装在城市周边的交火仍在继续。美军军方表示,一旦得到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的首肯,美军将对主要城区发动地面猛攻,“更激烈的战斗还在后头”。此前,阿拉维已经宣布伊拉克除库尔德自治区外全境进入为期60天的紧急状态。

  据新华社巴格达11月8日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已授权美国主导的驻伊多国部队对巴格达以西的费卢杰展开军事行动。

  阿拉维说:“我已经授权多国部队和伊拉克部队进攻费卢杰。我们决心清除那里的恐怖分子。”他说,“如果对现在的临时政府不满并希望更换政府,可以通过选举来达到目的。但是我们不允许外来恐怖分子和前政权残余势力继续残杀无辜平民”。

  左图8日,一名驻伊美军士兵在费卢杰西北郊外瞄准一辆燃烧的汽车。

  右图同日,一些驻伊美军士兵在费卢杰郊外集结。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