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岳独尊”石下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据《齐鲁晚报》报道,泰山标志性景观之一的“五岳独尊”景观石群今年出现基部空隙,并引发了下沉现象。泰山管委会已紧急启动保护工程,以使这一自然和人文结合的典范杰作能够永世留存。

  泰山号称“五岳独尊”,由此“五岳独尊”景观石群也成了泰山最重要的景观之一。它位于岱顶玉皇庙东南侧,紧邻盘道,因为在此聚集的游人数量太多,造成植被损毁,形成水土流失。由于它的特殊地理位置和地质构造,加上今年雨季泰山多年不遇的大降雨量,造成景观石群基部出现空隙和下沉现象。

  据介绍,工程人员将在有效支撑的基础上,对其基部悬空部分,采用水泥砂浆填充,外部不露水泥,确保雨雪不再灌入,然后选用自然石垫衬进行支撑保护加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