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坦尼克号打捞的奢华生活用品重见天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5 新华网
泰坦尼克号打捞的奢华生活用品重见天日(组图)
担任“泰坦尼克”号第7次打捞研究任务的“海洋水手”研究船。

泰坦尼克号打捞的奢华生活用品重见天日(组图)
一个经过复原处理过的舷窗。

  近日,“泰坦尼克”号打捞工程独家授权者———美国RMS泰坦尼克公司表示,他们在北大西洋水下3000多米处新打捞了一些“泰坦尼克”号沉船残骸和其他生活用品,这些遗物组成一幅奢华的生活画面,与淤泥覆盖的破船形成强烈的对比。

  虽然甲板碎片一度成为船上乘客的救生物,但RMS公司总裁阿尼·吉勒说他们并没有发现任何人的遗体,“大多数乘客和员工都有救生衣,在沉船时都已经逃离船体了,但是那些操控电力照明的轮机员可能与船一起沉入海底”。吉勒补充道,遇难深海处每平方英寸承受着6000磅的水压,所以人的遗体不大可能留存下来。
泰坦尼克号打捞的奢华生活用品重见天日(组图)
这个白色瓷杯,杯身设计有植物花纹,杯口有金色条纹。

  悬疑新解

  美科学家找到沉船肇因

  近日,来自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的研究学者罗伯特·埃森亥福提出一个全新的理论:“泰坦尼克”号煤仓里的一处隐燃火是致使这艘豪华巨轮沉睡海底的罪魁祸首。

  埃森亥福于5日首次发表了他的“泰坦尼克”号沉船理论,阐述这艘承载2227名乘客和员工的巨轮为什么会在其处女航行中(1912年4月10日,自英国南安普敦市出发,驶往美国纽约)撞上冰山而沉船。他将在近日于丹佛召开的美国地质学会年会上发表他的这个新理论。

  根据埃森亥福的新理论,为了消除船上煤仓里的一处隐燃火,船上蒸汽机锅炉的添煤工试图通过加大煤的使用量使煤堆体积迅速消减下去(堆煤的隐燃火现象现今仍然很普遍)来达到灭火的目的,但用煤量的加大使得蒸汽机锅炉里的蒸汽量大量增加,导致“泰坦尼克”号在布满冰山的危险的海面上航行速度骤然加快,最终撞击冰山沉没失事。

  埃森亥福说,“这种做法是非常投机的”,他补充道,“但是煤堆隐燃火现象是一种慢性问题,一旦产生了隐燃火,你也知道它在什么地方出现,但你仍然很难将它扑灭。”

  埃森亥福表示,有史料可以证明,当时“泰坦尼克”号报告说船上有一处着火,为此火控组曾在英国南安普敦和法国瑟堡港口出现过,准备为它灭火维修。(来源:新京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