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天92000名游客徜徉在西子湖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9日电昨天,当来自福建的黄朝云、来自新西兰的ERNI女士和来自日本静冈的京田彻夫同时从杭州市三位领导人手中接过象征着杭州十座城门的钥匙时,兴奋地相互交流着。虽然语言不通,但见证杭州旅游历史性突破的幸福心情是相同的。

  杭州旅游实现历史性突破

  截至11月8日,杭州市接待入境游客已超过2002年的105.6万人次,突破106万人次;

  国内旅游市场也超过2003年的历史最高记录2776万人次;入境游中的日本客源市场大幅度增长,前10个月累计接待日本游客近13.6万人次,超过2002年全年11.88万人次的最高接待量。杭州市接待入境游客人数、国内游客人数和日本游客人数均突破历史上的年度最高水平,成为杭州旅游史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据杭州市统计局和杭州市旅委的统计显示,今年共有2882万名游客踏人杭州的大门,平均每天有92000余名游客徜徉在风景秀丽的西湖边。

  三地游客见证突破

  为什么杭州有那么大的魅力,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纷纷前来?三位见证杭州旅游历史性突破的游客各有各的感受,但美丽是他们对杭州的共同赞誉。

  “Verynice!IprofessIwillcomebacka-gain.”来自新西兰的ERNI是第一次来杭州,但她来自澳大利亚的同伴却已经是第五次来杭。当记者在杭州铁道大厦见到ERNI时,她和同伴都表示非常喜欢杭州,杭州这座城市、杭州人都很好,她很荣幸能成为见证杭州入境游客突破历史记录的见证人。

  中午12时,记者在萧山机场见到了刚下飞机的京田彻夫,他很坦率地说:“中国旅游在日本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很多日本人都希望到中国来旅游。我是画家,我周围有很多朋友也都想到中国来绘画。”他表示,杭州的知名度这两年在日本有很大提升,尤其是请女子十二乐坊做杭州旅游的形象代言人,非常独特。目前杭州的知名度不能说很高,但他相信很快就会成为吸引日本游客的亮点。

  来自福建的黄朝云带着从加拿大和美国回来的两个弟弟,特地来游杭州。和1996年她来杭州时相比,今天的杭州漂亮了许多。无论市容市貌还是杭州人的热忱,都给她留下了美好印象,新西湖的自然妩媚更让大家恋恋不舍。

  三突破让杭州腾飞

  “杭州旅游实现国内、入境和日本市场的三大历史性突破,是旅游经济全面恢复的信号。”杭州市旅委副主任崔凤军很是自信。旅游业中有这样一个规律,接待游客人数在100万到200万之间的城市,其旅游业将飞速发展,而杭州正跨入这样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

  据了解,旅游在整个国民经济中虽然不是主要地位,却能带动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全面发展。统计显示,仅今年十一长假,楼外楼、知味观、天香楼、太子楼、张生记、新花中城等餐饮企业就累计实现销售额1140.47万元。今年1~9月份,我市共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43.61亿元,实现外汇收入4.21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3.67%和86.55%。市旅委常务副主任李虹表示,历史性突破后,杭州将逐步实现旅游国际化进程中的三个阶段战略目标,至2010年,达到年接待入境旅游者将25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超过15亿美元。(朱戈倩 詹军)(来源::每日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