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策将放宽 房改房转让所得收益金有望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9日电记者昨日从相关权威部门获悉,关于近日风传的杭州将取消房改房转让所得收益金一事,有关部门上半年就已动议,只是一直处于等待之中。

  据知情人士透露,考虑到上海、北京没有对房改房转让收缴所得收益金。另外,收缴过多的税费,对促进房改房上市交易,也有不利的一面,有关部门上半年就在议论取消事宜。就目前而言,即便不能马上取消房改房转让所得收益金,也将在五个方面进一步放宽。其中有两项已在执行:一个是房改房转让后享受优惠政策购买期房的时间适当放宽了;另一个是在萧山、余杭重新购房也可以享受房改房转让中相关优惠政策。至于杭州何时取消房改房转让缴纳所得收益,还需等待政策时机。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一套市中心房改房转让,要交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超额所得收益金,市中心房改房地段好、面积小、总价低,但目前市场供应量最少,供需脱节严重。转让所得收益金取消之后,对市中心的房改房影响最大,市中心的这批房改房上市数量将有所增加。而城郊房改房数量有限、总价不高,即使转让,所缴超额所得收益金很少,交易受该项政策影响不大。业内认为,取消房改房转让所得收益金之后,无疑会平抑二手房房价。

  新闻背景

  公有住房首次分配是按面积分配的,而不动产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地段,如一套东三弄60平方米的房改房,和一套大关同等面积的房改房,如果上市交易的话,市场价格肯定相差很大。为了解决公有住房首次分配不公的情况,根据1999年财政部、建设部和国土资源部三部的精神,目前杭州市对房改房转让,根据情况缴纳超额所得25%或50%的所得收益金。(林亮)(来源::每日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