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500个岗位 最高年薪100万!浙江在京狂揽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6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9日电3500个岗位,年薪从5万至100万不等,挑选10名博士后担任党政干部。11月7日,2004年浙江省北京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

  当天,浙江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向北京人才抛出绣球,5000多位硕士及副高职称以上的精英前往应聘。最终,有1864人初步达成意向,当场确定签约的有32人,其中与高校签约的有22人,具有博士学历的9人。

  一半岗位在高校

  据了解,此次招聘,全省共有30所高校、30余个党政机关、30余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招聘。除了省发改委、省检察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等党政机关外,还有浙江工业大学、浙江日报、横店集团等著名高校和企事业单位。

  这当中,高校的需求量最大,推出的岗位“占了一半以上”。

  另外,此次浙江赴京招聘的岗位涉及近400个专业,主要有行政管理、城市规划、金融证券、法律、中文、审计、医学、教育技术、环保、生物医药、电子商务及国际、国内尖端学科和浙江的重点产业。

  7选1:博士后竞聘地方官

  此次招聘最吸引眼球的,当属70名博士后竞聘10个浙江省内的地方官。记者从省委组织部了解到,从博士后中直接选拔人才担任地方党政干部,这在浙江还是首次。

  11月7日,组织部工作人员与参与竞聘的博士后一一进行封闭式的面谈,最后选定了10名博士后,专业涉及高新技术、建筑规划、经济管理、商业贸易、生态环保、海洋生物等。

  达成初步意向后,这些博士后还要接受组织部一段时间的考察,再到地方上挂职担任副县长、副区长或市级副局长的职务。原则上先挂职两年,挂职期间由当地财政按同职干部的收入标准给予补贴。两年后,经考核合格,本人愿意,接收单位同意的,才可以正式任职。

  对于为何要在招聘会上选领导,一位参与招聘的省委组织部官员表示:“这是一次选拔党政干部方式的探索”

  百万年薪尚未招到意中人

  据悉,此次浙江各招聘单位开出的年薪均在5万元以上。其中,年薪15万元及以上岗位800多个。特别受瞩目的是,温州医学院推出了3个年薪50-100万元的岗位,由于条件比教苛刻,人选尚未最终确定。

  除了大量的诱人岗位外,浙江还带去许多优惠政策:高层次人才可以工作在浙江各地,落户在杭州;到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受聘兼职、借用的,可以在购房、子女入学、公务员招考等方面享受与当地人的同等待遇。

  面对优厚待遇,不少人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管理专业硕士小沈投出了9份简历。他在接受采访时讲:“浙江经济充满活力,我喜欢浙江,相信凭借自己的才能可以干出一番事业来”

  3年要引进万名高端人才

  “这次招聘是浙江面向全国启动‘万名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的一部分。”浙江省人事厅厅长陈仲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据介绍,浙江省计划到2007年底,利用3年时间,引进一万名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所需的、经济社会发展紧缺的,包括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学术、技术带头人,以及医药、生物、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支柱行业急需的各类高层次人才。(马恩)(来源::都市快报)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