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回良玉会见民进党前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09:28 南方都市报

  回良玉会见民进党前主席

  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在会见时表示,遏制“台独”是两岸同胞的迫切任务

  本报讯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昨天在中南海会见了由台湾知名人士、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率领的台湾“两岸农业交流访问团”。他说,我们欢迎台湾同胞来祖国大陆发展,愿意就进一步加强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听取台湾农业界朋友的意见和建议,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共谋发展,共同繁荣。

  回良玉向访问团一行介绍了祖国大陆经济社会发展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大陆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为两岸农业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回良玉说,台湾人民是我们的同胞,我们关心台湾农业等各方面的发展,但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活动。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陈云林昨天也会见了许信良一行。陈云林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反对和遏制“台独”是两岸同胞和全体中华儿女的迫切任务。希望台湾同胞和我们一道,为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为维护两岸关系稳定、发展两岸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交流与合作而共同努力,争取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发展前景。

  与会有关部门人员表示,目前影响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和农产品贸易的最大障碍是台湾当局顽固坚持“一边一国”分裂立场,变本加厉地推行“台独”分裂活动,肆意挑动台湾民众对大陆的敌对情绪,致使两岸商谈对话无法恢复,原本可由两岸民间业者通过协商解决的两岸农业合作和农产品贸易中直接双向、互惠互利和检验检疫等技术性、业务性问题不能得到解决。国务院台办五·一七声明已明确宣示,只要台湾当局承认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摒弃“台独”主张,停止“台独”活动,两岸关系即可展现和平稳定发展的光明前景,包括恢复两岸对话与谈判、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建立紧密的两岸经济合作安排和台湾农产品在大陆获得广阔的销售市场等都可以实现。

  有关人员还表示,尽管目前两岸农产品贸易中还存在困难和问题,台湾农民兄弟的困难也是我们的困难,我们愿意以最大努力克服困难,力争做成一些事情。 (中新)

  图: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前右二)、国台办主任陈云林(前右一),昨日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台湾前民进党主席许信良(前右三)及其率领的“两岸农业交流访问团”。

  Cnsphoto供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